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佛光山百萬人興學大悲懺法會 為宜蘭帶來觀光人潮與商機
佛光山百萬人興學大悲懺法會 為宜蘭帶來觀光人潮與商機

佛光電子報-佛光山百萬人興學大悲懺法會 為宜蘭帶來觀光人潮與商機
 
 

佛光山百萬人興學大悲懺法會

為宜蘭帶來觀光人潮與商機


 

  

  (秘書室蕭慧茹/宜蘭礁溪報導)正在宜蘭佛光大學舉行的「2009佛光山百萬人興學大悲懺法會」,為宜蘭帶來近百部遊覽車和五千名的遊客的人潮,除了參與法會和參觀佛光大學校園,他們也遊覽許多宜蘭著名風景區,為宜蘭帶來暑假前的新一波旅遊熱潮和商機。

 每場有近千名的信徒參加,全台規模最大的大悲懺法會,法會持續第二天在宜蘭佛光大學盛大舉行,來自各地的信徒們不畏颱風即將來襲,還是如期前來護持。參加法會的信徒包含老中青三代、夫妻檔、兄弟姐妹等。另外,還有一些年邁的老菩薩們拄著柺杖在家人的攙扶下進入會場,為了就是與家人一同參加一年一度的佛光山百萬人興學大悲懺法會。



  佛光大學執行董事慈容法師開示時問起在場的功德主們:「今天來到佛光大學,看見這所校園美不美呢?」大家異口同聲的回答:「很美」,慈容法師接著說:「因為這裡的一磚一瓦都是在大家的護持之下所建造完成的,是你們賦予這所學校美景,這都是大家的功德,應該更要好好的護持下去,秉持大師所說的,『把智慧留給自己,將大學留在人間的理念」,將這所學校的美持續維護下去。』又說:「惜福的人就是有福氣的人,來參加大悲懺的信徒們又將福氣傳送給他人,可真的是功德無量。」

  佛光大學宗教學系助理教授永東法師表示,佛光山在宜蘭佛光大學舉行連續三天五場、總共五千人次的大悲懺法會,雖然參拜法會時間只有半天,但他們實際在宜蘭地區停留一到兩天,這些信眾搭乘將近一百部的遊覽車,除了參加佛光大學法會和參訪行程,他們也安排到宜蘭龜山島、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礁溪溫泉、冬山河和呂美麗精雕館等知名景點觀光消費,為宜蘭帶來實質的經濟效益。

  佛光山百萬人興學大悲懺法會連續三天在佛光大學舉行,星期日(21日)上午和下午,還有最後的兩場法會。

(佛大電子報第12期/2009年6月20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