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佛光山百萬人興學大悲懺法會 在宜蘭佛光大學舉行
佛光山百萬人興學大悲懺法會 在宜蘭佛光大學舉行

佛光電子報-佛光山百萬人興學大悲懺法會 在宜蘭佛光大學舉行
 
 

佛光山百萬人興學大悲懺法會

在宜蘭佛光大學舉行


 


秘書室公共關係組/蕭慧茹報導 周俊雄/攝影

  2009年佛光山百萬人興學大悲懺法會,619日起在宜蘭佛光大學懷恩館連續舉辦三天,總共有五場法會,預計有將近五千名佛光山興學委員參與盛會。為了響應星雲大師捐資興學活動,今年是第二次在佛光大學舉辦大悲懺法會,同時安排了校園導覽路線,讓護持佛光山興學委員們參觀宜蘭佛光大學的校園美景、新建築大樓及百萬人興學功德碑牆。

 佛光大學執行董事慈容法師代表星雲大師向所有興學委員致意,感謝信眾持續護持,藉由大悲懺法會,透過眼耳鼻口心,親近莊嚴的佛祖,並且修持自己的身心。

 慈容法師表示:「佛教有三寶是佛、法、僧人生有三寶是身、口、意,今日來拜大悲懺,不僅是為個人求得信心與功德,同時也要祈求來讀佛光大學的學生們安心讀書,健康幸福並做個明理懂事和用功的孩子,將來可服務更多廣大的人群與社會,而拜大悲懺的意義很廣,今日能聚集這麼多人在佛光大學,我們要發心更大,不只求自己、事業和家人,還要為自己所護持佛光大學內的全體師生們平安,也讓社會更祥和。」

 佛光山第一場次的大悲懺法會今天下午起,有來自全台各地的功德主信徒們,共同在佛光大學懷恩館,依照大悲懺儀軌進行,包含了壯觀的「繞壇」儀式井然有序,場面非常壯觀,法會最後信徒從法師手中接獲大悲咒水及平安米。

 佛光大學校長翁政義特別感謝所有功德主發心捐資興辦佛光大學,他表示,佛光大學穩定發展,於兩年前成立的佛教學系,今年的畢業典禮上已經有第一屆的碩士班畢業生共計15名,這群學生都相當優秀,星雲大師還特別在畢業典禮前親自接見並和他們講話,他們不僅增長學識,個人也有很多的成長和進步,有些同學說,以前回家和母親說話講不到幾句,讀了佛教學系之後,回去和母親講話一個鐘頭還講不完,佛光大學的學習環境讓孩子改變很大,佛教的精神和力量,對於栽培孩子成為有教養有禮貌的人很有幫助。這幾位由佛光大學培育出來的人才,將於畢業後將會被分發到全球各地道場去服務,同學們能在畢業後繼續在佛光山的事業體系工作,可說是適才適所。

 翁校長也特別感謝大家的發心護持佛光大學,他說,星雲大師發心創辦佛光大學,今年邁入第十六年,學校的硬體建設持續增設中,去年本校陸續完成佛教學院大樓、理工學院大樓,最近佛教學院男眾大樓也即將完成,百萬人興學功德碑牆已經完成,希望大家經常回來看看學校一點一滴的成長,也歡迎大家有機會帶親朋好友到學校來走走,面對當前面臨少子化的趨勢,佛光大學希望各位能夠把招生資訊介紹給親戚朋友,學校會盡最大的力量,幫助大家把學生教育好,培育出更優秀的學子。

  佛光山百萬人興學大悲懺法會,從十九日下午起連續舉辦三天共五場,二十日和二十一日兩天上、下午各有一場法會,每場次與會的人數約一千人,總數將近五千人,這是台灣近年來少見的超大型大悲懺法會。

【佛大電子報第12期/2009619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