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攝影天地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攝影天地>忠僕號國際之夜 真情交流世界一家
忠僕號國際之夜 真情交流世界一家

佛光電子報-忠僕號國際之夜 真情交流世界一家
 
 

忠僕號國際之夜

真情交流 世界一家


 


學習與數位科技學系三年級 林沛穎 

是什麼樣的情懷,讓我還念念不忘?是什麼樣的熱情,讓我還意猶未盡?世界最大的海上書坊「忠僕號」(MV Doulos)的「國際之夜」,一張免費的門票帶我走進無限寬廣的國際視野。這場精采的演出是2009520日晚間,在基隆市立文化中心演藝廳登場。

  這個表演,傳播著希望、知識與愛,也展現了不同國家的文化特色,然而這樣的節目,使我更無法置信自己就像處在世界各國不同族群一般,與他們分享著共有的藝術和文化,看著蘇格蘭舞,帶來的歡樂氣氛、韓國扇子舞的繽紛色彩、美國搖擺舞的力道分明、非洲鑽石礦工舞的輕盈節奏,會讓人不自覺的隨著舞步打著拍子,然而印度鼓的獨奏,更夾帶著一份神秘與堅持感,使我十分感動,還有日本詩歌的獻唱和觸動我心的「Every Thing」心靈音樂劇,這不禁喚起我們的內心,那如此脆弱的一面,更呼喚著一種無法自拔的情緒。或許生命在最激昂的同時,也往往參雜許多的迷惘,就因為這樣的悸動,讓我格外無法制止淚水。

  另外,我非常欣賞主持人的架式與風格,那別有風趣的言詞和散發出如此活潑的氛圍。其中,有一段很詼諧,主持人邀請郵輪上的船員分享生命歷程和航海感想,可是到後來便將焦點拉回到自己身上,主持人在她流暢的言詞當中,敘述自己的生命及改變信仰的過程,也與我們分享她的親身體驗和真情故事。我想其實每一位笑容滿面的「忠僕號」船員,應該都有他們特殊的生命故事。

  然而「忠僕號」對他們來說,真是一位偉大的母親,從1914年下水以來,她的船齡有將近一個世紀,已經有不計其數的各國船員,長年相伴這艘郵輪造訪世界各地,然而與「忠僕號」共同奮鬥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在漫漫航程中要乘風破浪,克服萬難和歷盡艱險,才能來到台灣與我們相會,這也是她在20109月除役前最後一次來台灣,所以可以說,我們真的很榮幸觀賞到他們的表演。

  這個節目,全來自世界各國的船員,他們的表演五花八門,活動精采萬分,「忠僕號」國際之夜的表演船員,在最後謝幕時,真讓我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話與甜在心頭的滋味」,然而舞台表演結束之後,更是我最期待的時刻,因為能夠跟他們聊天和拍照合影,而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告訴他們的這一句話:Your performance is very good, I like it so much. I can not forget it this night. I love you!

  儘管「國際之夜」演出結束了,「忠僕號」又開往下一個航程,我要向「忠僕號」的所有船員們致敬,獻上我最真誠的祝福,謝謝你們在台灣的演出,也謝謝基隆市政府辦了這場非常特別的活動,讓全場爆滿的觀眾感受了免費環遊世界的幸福感。

【佛大電子報第12期/2009612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