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佛光大學浴佛節園遊會 反串演出摩登伽女傳演技動人
佛光大學浴佛節園遊會 反串演出摩登伽女傳演技動人

佛光電子報-佛光大學浴佛節園遊會 反串演出摩登伽女傳演技動人
 
 

佛光大學浴佛節園遊會

反串演出摩登伽女傳 演技動人


 


秘書室公關組組長周俊雄/報導•攝影

 佛光大學在四月二十二日提前慶祝浴佛節,全體師生參加一場熱鬧的園遊會,佛教學系演出「摩登伽女傳」反串秀和「減碳風」時裝秀,熱鬧活動風靡校園。國際佛光會宜蘭分會提供二十幾個美食攤位,和全體師生結緣,一同分享佛誕節的歡樂喜氣。來自浙江師範大學的黃靈庚教授表示,節目豐富精采,百聞不如一見。

 慶祝農曆四月八日佛誕節,又稱作浴佛節。兩百多位佛光會宜蘭各分會的師兄師姊,提前準備熱騰騰的蘭陽小吃和各種美食,提供佛光大學全體教職員生結緣,每個師生也都相當捧場和感恩,各家攤位人潮川流不息。

 佛光大學香海社佈置精緻的浴佛亭,提供師生和來賓自由浴佛。副總統蕭萬長的胞妹蕭雅文在友人尤黎珠的陪同參與浴佛典禮,她親自舀了三瓢水浴佛,瞭解釋迦牟尼出生時的奇蹟,以及浴佛祈福的典故,蕭雅文也寫了祈福卡為蕭副總統和國家祈福。

  佛光大學翁政義校長一一對提供攤位的所有佛光會員致意並獻上結緣品,感謝長期護持佛光大學校務推動,他也希望佛光人繼續幫忙學校招生宣傳。


 

  中午還有一場浴佛節為學生祈願祝福法會,過程莊嚴隆重。隨後熱鬧的節目在雲起樓中庭登場,佛教學系準備了三個精采節目,首先是來自菲律賓的碩士班一年級羅莉雅(Antoinette Gorgonio),率領六名女同學演出精采的歌舞,她的優美歌聲演唱2009台灣燈會主題曲,台上同學相當賣力伴舞,高潮迭起。

  第二個節目是男生反串秀,他們演出佛教經典故事「摩登伽女傳」,描述摩登伽女遇見佛陀侍者阿難尊者,卻被他的風采著迷的故事,由於劇情逗趣,而且摩登伽女是由另一位菲律賓的男同學李道明(Don Eguna擔任,他唯妙唯肖的演技,配上後台精彩的對嘴旁白,讓全場為之瘋狂,台上台下笑成一片,大家都佩服同學們的創意和演技。

  最後一項「減碳風」時裝秀節目更精采,佛教學系曾在知名廠牌擔任設計師的修若法師,她率領一支十餘人的時裝名模,穿著她利用環保回收材質如塑膠袋或是包裝紙,所製作的十幾套服裝登台走秀,由於創意十足和風格獨特,剛好來佛光大學出席學術會議的浙江師範大學教授黃靈庚和上海大學孫小力教授,都表示大開眼界,黃教授說,這種場面聞所未聞,見所未見,他認為佛光大學校園活力十足。

  這場園遊會不僅讓佛光大學師生同樂,來自東吳大學的張佩嘉和郭欣怡,也專程從台北來參觀,她們認為,佛光大學同學有佛教的正向洗禮,相當難得,尤其校園很大,風景很美,外界干擾較少,是一個非常適合學生讀書的地方。

【佛大電子報第12期/2009612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