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就業交流道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就業交流道>經濟系蘇莉婷提前畢業 選擇佛光就讀 儘早踏入社會
經濟系蘇莉婷提前畢業 選擇佛光就讀 儘早踏入社會

佛光電子報-經濟系蘇莉婷提前畢業 選擇佛光就讀 儘早踏入社會
 
 

經濟系蘇莉婷提前畢業

選擇佛光就讀 儘早踏入社會


 
 

經濟學系二年級游(女韋)婷 傳播學系二年級林予歆/報導

  可以提早畢業?這是一件多麼令人心動的消息,很多人都只是「想」要提早畢業,卻從未身體力行去實現這樣的夢想,但,她,做到了!佛光大學經濟系四年級的蘇莉婷同學,就是那位可以提早畢業的幸運同學!所以我們特地請她接受訪問。

  蘇莉婷是宜蘭人,蘭陽女中畢業時,她認為佛光大學的環境很好,而且離家比較近,生活費用比較節省,況且可以隨時和家人保持親密的聯繫,所以他就留在宜蘭讀佛光大學。

  相信很多人都想問,為什麼蘇莉婷同學會選擇讀經濟系,她說:「跟家裡的長輩多方討論後,認為經濟可以延伸和運用到很多的層面,不僅僅是運用在生活的週遭。」所以她選擇一個母系就讀,把基礎給打好,有個基礎的背景,然後再慢慢的延伸出自己的興趣。蘇莉婷說,經濟學的理論架構延伸出去的知識範圍很廣,所以將來的出路也會很寬。

  在經濟系三年半的時間,相當感謝系主任李元和老師、林啟智老師和李杰憲的啟發和照顧。她覺得佛光大學經濟系像是一個大家庭,師長與同學的感情都非常好。

  她說,佛光大學提供非常好的學習環境,尤其在2007年大二暑假,她因為成績不錯,參加了為期八個星期的免費美國遊學團,她和同學先到美國東部紐約一個星期,後來到美西洛杉磯西來大學一個半月,這段珍貴的遊學經歷,也是讓她能開拓國際視野與體驗國外生活。

  可以提早畢業的她,應該有什麼特殊讀書方法?她說:「我的讀書方式其實沒有很特別,在上屬於理論的課的時候,我會準備錄音機。當天課後再將錄好的內容做成筆記。」她表示,上課除了認真聽講外還要勤做筆記,因為筆記很重要,在上完課當天晚上還可以拿出來複習一遍,加深自己的印象。

  對於提早畢業,她有什麼想法呢?她說本來是想要在大三的時候就畢業,但卻因為剛好課程衝到,所以才慢了半年。她很感謝學校提供了這一個機會,可以讓課程學分已經修得差不多的同學可以提出提早畢業的申請,讓這些有機會提早畢業的同學,可以有更多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她身邊的學長姐也有相同的案例,所以她和他們討論過相關問題,她認為這種方式比較適合她現在想要發展的方向。

  她不覺得提早畢業是件特別的事,反而還認為自己這樣已經太晚了,應該是要提早一年的,不過,她說她還有半年的時間可以衝刺培養自己的實力,也可以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畢業後的她,會先加強自己的實力去找個工作,等到工作一、兩年後,真正找到了自己想走的方向後,才會考慮讀研究所。她希望自己不是盲目的跟隨大家的腳步一畢業就去讀研究所。接下來的日子,她會找相關科系的工作,不過,如果是要讀研究所的話,她不會很想讀本科系的研究所,因為她現在還處在找尋自己興趣的階段。

【佛大電子報第11期/2009年4月22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