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攝影天地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攝影天地>璀璨蘭陽夜 台灣燈會煙火拍攝記
璀璨蘭陽夜 台灣燈會煙火拍攝記

佛光電子報-璀璨蘭陽夜 台灣燈會煙火拍攝記
 
 


璀璨蘭陽夜

台灣燈會煙火拍攝記



 


學習與數位科技學系四年級/林辰彥 文字•攝影 

  2009222日,台灣燈會的最後一天,拍攝燈會煙火的最後一個機會。和幾位朋友趕在閉幕典禮前到達會場,我無法克制這期待的心情,看到了牛年主燈後只想趕快找個好位置把相機給架了起來,差點把自己弄成同學們口中失蹤人口

  從周大哥的照片得知,煙火的位置會從主燈的左手方施放,可是,這麼一大片的天空,是在那一部份呀?算了,拍照總是要加點運氣的,來吧!反正我的腳架很輕,位置錯了我衝到好位置給你看……

  經過一段長官們精闢的見解後,終於到了開燈的時候了!這時候我的腦中開始猜搞不好來個牛在底下很HIGH的旋轉,天上不要錢似的煙火整片的怪畫面。只是當司儀宣佈開燈後,我知道我想太多。

  「轟」地一聲,害我不小心按到快門一下,先來一段主燈秀(煙火勒…?),音樂慢慢播,台上的牛慢慢轉,害我以為會不會這樣就沒了。就在我留著口水發呆的同時,背景音樂換了一首,前方的天空突然出現了好幾顆煙火同時上天,煙火秀開始了,煙火秀真的開始了。

  「讚啦!煙火秀就該這樣玩」是我的第一個感想,「……慘了,……相機怎麼對不到焦」是我第二個感想。此時腦中只有想趕快調個角度,隨便猜一個秒數,就給拍下去。隨著自己瘋狂亂按快門、亂調數值的一陣混亂中,天空散發出滿片的、像是雨點似的火光,然後慢慢地暗下來。今年的台灣燈會落幕了。

  煙火很美麗,大型的煙火秀就是不一樣;宜蘭的夜晚很舒服,老了以後可以搬來住。除此之外,拍照技術要多練練,以後一定要多拍些漂亮的煙火照!

【佛大電子報第11期/2009年422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