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政治系姜主任完成廣州中山大學講學 與北京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建立學術交流
政治系姜主任完成廣州中山大學講學 與北京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建立學術交流

佛光電子報-政治系姜主任完成廣州中山大學講學 與北京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建立學術交流
 
 

政治系姜主任完成廣州中山大學講學

與北京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建立學術交流

 

 


政治學系提供

  本校政治系主任姜新立教授應大陸廣州中山大學政治與公共事務學院邀請,於121日-21日前往講學。講學主題為:Theories of Comparative Politics,講學對象為該學院國際關係系、政治系、公共行政系碩、博士生。另外,特別安排一場對該院大學部大學生作題為「台灣政治發展與兩岸關係」專題演講。

  由於廣州中山大學為華南第一名校,學生素質高,對比較政治學理論備感新鮮,加上聽聞姜教授為台灣著名政治學者,幾乎場場客滿,座無虛席。姜教授用英文講課,中山大學師生認為這是先例經驗,值得肯定與效法,可見這是一次台灣學者在大陸的成功講學。


  為了推展本校政治系的學術交流,並讓該系走出台灣,跨入兩岸,姜教授並於講學期間抽空前往中國大陸第一名校,也是世界知名大學之一的北京大學,與該校社會發展研究所簽署本校政治系與北大社發所學術交流協議書,正式建立二系/所的學術交流與知識來往,藉此提昇佛光大學在中國大陸的知名度。

  姜教授在大陸講學之餘,並將所帶去的本校校景宣導光碟在中山大學、北京大學播放,藉此提昇兩校師生對佛光大學的認識,並藉機鼓勵大陸大學生在台灣開放大陸學生來台升學政策落實後,報考佛光大學攻讀碩士學位。


佛大電子報第10期/20081224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