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人物探索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人物探索>過彎玩出專業 迷上競賽機車自我挑戰極限
過彎玩出專業 迷上競賽機車自我挑戰極限

佛光電子報-過彎玩出專業 迷上競賽機車自我挑戰極限
 
 

過彎玩出專業

迷上競賽機車 自我挑戰極限


 


宗教學系三年級/許倇華 專訪

位於林美山上的佛光大學,上山高低起伏的路途、曲折的髮夾彎…等,似乎都在考驗著每位機車騎士的技術,但敢玩此專業技術的人,又有幾人呢?

在佛光大學校園裡,分別有歷史系大四的王治堯同學和心理系大三的陳呈麟同學在玩車。所謂的「玩車」並不等同於逞英雄的騎快車,而是強調過彎角度和改裝車子的技術,並且須具備正確的裝備和心態,在所屬的車隊中一起練習、出賽,培養團隊精神。這兩位同學在校外參加的車隊名稱為「蘭陽協合」,在最近這一季的2008年光陽機車錦標賽,榮獲年度學生車隊第一名,對他們而言,這是團隊辛苦累積的成就。




持有中華賽車會FIM/FMN國內級賽車手執照的王治堯同學,以往就曾私下以「佛光大學」的名義參賽,獲TRS全國錦標公開賽學生改裝組第一名。王治堯說:「玩車是很健康的嗜好,而非胡作非為,在一般的道路上,是不會做出特技的危險行為。」對於許多長輩的觀念誤解,希望能有溝通的空間,而且這項運動也有女孩子在玩。一直很愛騎車,如今玩車快滿一年的王同學,當初因為陳呈麟同學的關係,而接觸這項運動,並一同加入蘭陽協合車隊,在車隊裡的朋友,大多都年齡相仿,平常大家都一起在車行幫忙老闆,沒時薪的磨練經驗,所以師徒的關係可說是如同家人般的親近。

王同學也指出:「車隊裡,彼此的實力相當,所以大家平常練習都很賣力,在場上都是殺紅眼的比賽,但私下依然是好朋友。」平時也都會跑去宜蘭市區的舊機場練習,事前的準備練習,通常也是不為人知的,其中的辛苦、練車的瓶頸、金錢的壓力…等,克服所有的困難,持續的動力,依然是最初愛車的心,王同學說:「上場比賽,最令人安慰的是,有前輩、同學來問候關心。」所以期望往後出場比賽,能有更多的同學到場鼓勵。

目前,王治堯同學正在為創辦機車研究社的行政事務奔波,希望能獲得長輩們的認可,並在未來能正式的以佛光大學的名義出賽,為校爭光。

















【佛大電子報第10期/20081224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