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休閒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休閒>專訪文資系翁玲玲主任 勉勵學生面對挫折放空自己
專訪文資系翁玲玲主任 勉勵學生面對挫折放空自己

佛光電子報-專訪文資系翁玲玲主任 勉勵學生面對挫折放空自己
 
 

專訪文資系翁玲玲主任

勉勵學生面對挫折放空自己


 

校園記者宗教學系三年級/許倇華專訪 周俊雄/攝影

  總是臉帶微笑,客氣待人的文化資產與創意學系主任翁玲玲老師,平易近人的氣質,深受同學們的喜愛。這樣親切的形象,學歷背景卻也相當的淵博,她畢業於英國牛津大學,獲得人類學博士學位。她形容英國牛津大學有很好的讀書環境,深入其境可以接收到許多專業知識、文化及生活品味…等,讓學生成為內涵更豐富的人。

  翁主任簡單介紹了一下文化資產與創意學系是了解文化本身,活化再利用,專門培養文化資產方面的人才。對於佛光大學的學生,翁主任認為學生素質很不錯,覺得大學生活就是要了解自己,透過讀書學習,找到發揮自己的方法,迎向快樂。

  對於自己求學過程,翁主任提到她是自發性的求學,讀書動機為本身就很愛閱讀,對歷史、文化產生興趣,發現人類學是研究文化很專精的學科,最基本的態度與情感,對生活有好奇,對知識有渴求。


  翁老師平常的嗜好也很多元特別,舉例有:唱平劇、看戲、散步和烹飪…等,而在學習的過程中也會不斷再延伸、探索,由此可見,翁主任對生活仍保有強烈好奇心,也難怪談話的神情總是散發著青春活力的氣息。而翁主任的專業研究興趣是兩性、儀式和身體觀, 舉例介紹就是婦女的生活、作月子、紋身、飲食以及檳榔西施…等。

  在每日行程緊湊的教學研究生活裡,翁主任的生活態度依然是安心自在,並不會因為忙碌而忘記微笑。

  翁玲玲主任喜歡與學生們分享生活哲學,她說,做任何事,過程中都會遇上到許多困難與挫折,在那時,就放空一下,讓自己的身心都淨空悠哉一下,這樣壓力就可以獲得舒緩釋放,而且告訴學生們不要怕困難,要勇敢面對,因為在學習的過程中,生命會因此更豐富。


佛大電子報第10期/20081224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