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人物探索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人物探索>人事室八年學習與成長 陳美華服務熱忱始終如一
人事室八年學習與成長 陳美華服務熱忱始終如一

佛光電子報-人事室八年學習與成長 陳美華服務熱忱始終如一
 
 

人事室八年學習與成長

陳美華服務熱忱 始終如一


 


人事室 陳美華

  在一個特殊的機緣下,我進入佛光服務,一晃眼,已經過了八個年頭。這八年來,我也從原本的懵懵懂懂的人事新手,歷練成所謂的資深員工。在這段期間,人事室經歷了六任主任及五位同事,唯一沒變的就是我,而我也維持一貫的服務態度來面對所有的挑戰。


  職場中,最難處理的就是人的問題,加上創校初期,許多的法令規章尚未建立完善,有鑑於此,首任主任便要求要儘速建立制度與訂定法規,以便使整個人事管理及運作順暢。但人事法規多如牛毛,而且相關法令也常有修正變動,因此在法規的訂定得相當細心及懂得調變。在人事制度的建立與推動上,需要全體教職員有相同的共識與配合方能完成,法規訂定後的推行才是困難的工作,常在一個新的規定產生後,同仁的疑惑及抱怨也伴隨而來,我們總是要不斷的解釋立法原由及推行的目的,在歷任主任的領導及所有同仁的配合之下,人事制度的建立有了初步的規模,也讓同仁彼此之間的磨合更加融洽。

  目前人事室除了例行性的業務外,也關心同仁的身心健康,積極推動球類競賽與戶外踏青,九十六學年就辦了羽球及保齡球的比賽,達到了以球會友、連絡同仁情誼的目的,也帶著同仁及眷屬探訪神秘的龜山島,欣賞上百隻鯨豚在海中跳躍舞動。雖然籌辦期間很辛苦,但看到大家燦爛的笑容,一切都值得了。以前從未想過自己會辦這些活動,一開始也會擔心害怕,但在廖世和主任與許多長官及同仁的協助下,我克服困難,完成了這些任務,所以想要成就一件事,除了靠自己的努力外,更需要團隊通力合作。

  很多人都覺得,辦理人事業務是一件既辛苦又會得罪人、吃力不討好、裡外不是人的工作,確實如此。我們常在處理業務時會告訴大家這個年資不能採計、這件事不能算加班、這個假不能申請或者送件資料不全必須退件、要有佐證資料當附件等,有人就會誤解為我們官僚、不知變通或者故意擋人案件,這時就要有耐心的一再解釋、說明,希望能在法規的規範內找到合理又合法的處理方式。爾後我仍會秉持著熱忱的服務態度,也希望同仁們都能互相體諒。

佛大電子報第10期/20081224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