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大師帶領萬人點燈祈福 東羽宸領悟虔誠信仰之美
大師帶領萬人點燈祈福 東羽宸領悟虔誠信仰之美

佛光電子報-大師帶領萬人點燈祈福 東羽宸領悟虔誠信仰之美
 
 

大師帶領萬人點燈祈福

東羽宸領悟虔誠信仰之美


 

文學系\東羽宸

  在同班同學林依璇的邀請下,我報名參加2008國際佛光會的世界會員代表大會,擔任青年工作人員,剛開始我還在狀況外,以為是做義工服務,才發現事實並不是如此,那是更艱難的一項任務,就是擔任親善大使,聽起來真的感覺到非常的沉重,但我願意去嘗試看看。

  927日,我們起了個大早,前往彰化福山寺參加世界大會青年工作人員培訓,一共有廿幾所大專院校的青年參與,在王重凱老師帶領大家互相認識下,漸漸熟稔。

  接著是蘇溪圳老師教授接待禮儀課,蘇老師特別提醒要時時微笑,動作自信大方,別扭扭捏捏,重要的是集中精神和眼神銳利,走路出去要縮下巴、縮小腹……等等。老師除了現場示範,還讓我們一個個出去練習,接受老師的糾正及指導,一天的受訓課很快就結束了,感覺還有很多沒有學習到的,但只能謹記老師及師父們的提醒,回家做好準備,並好好練習穿著高跟鞋把路走好。

  105日,大會登場了。我這次擔任的工作是舉牌及坐台人員,舉牌就是要帶領全世界回來的代表進場,坐台則是在開幕式上的第三階段,由星雲大師帶領大家為世界祈福。

  首先是迎接各國的嘉賓,接著帶領他們入座,等到嘉賓都到齊後,就是我們展現我們親善大使風采的時候。輪到我的時候,真有點緊張,但是蘇溪圳老師的話猶言在耳,我時時提醒自己是個很重要的人物,若有一點點的閃失,大家都看得一清二楚,我們被好幾萬隻眼睛盯著,想倖免的機率大概是萬分之一吧!我終於走完了,心中的一塊重石也落下了。接下來還要去坐台點燈為世界和平祈福,這次就不一樣,不需要穿著裹腳的高跟鞋,不需要緊繃自己的型態,只要跟著師父的指示一起誦經和點燈就大功告成,誦完經後,星雲大師帶領大家點燈,好壯觀呀!我看到大家虔誠的在為自己、為家人祈福的神情,讓我明白我媽媽時常為我們祈福的神情,很真實很虔誠,成千上萬的小火燭,圍繞了整個漢神巨蛋,繚繞了每個人溫暖的心,即便到現在還歷歷在目,難以忘懷。

  這次無心插柳柳成陰,我學到了不少,從交朋友的膽量,團隊合作的默契,美姿美儀的訓練……等等,我都學會了,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天,但是我卻覺得自己得到了不少,也認識了不少各校的朋友,和自己的學長姐。雖然這是我第一次擔任這麼重要的義工工作,但我相信往後還是有機會去磨練學習,最重要的是用心微笑的對待每一個人。


【佛大電子報第9期\20081024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