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佛光大學之美攝影比賽揭曉 攝影者盛讚佛大校園美不勝收
佛光大學之美攝影比賽揭曉 攝影者盛讚佛大校園美不勝收

佛光電子報-佛光大學之美攝影比賽揭曉 攝影者盛讚佛大校園美不勝收
 
 

佛光大學之美攝影比賽揭曉

攝影者盛讚佛大校園美不勝收


 

秘書室公共關係組組長/周俊雄 報導 宜蘭縣攝影學會/廖丰碩 攝影

  經過三個多月的攝影競賽,「2008佛光大學之美攝影比賽」,經過專業攝影評審選出包括金牌、銀牌、銅牌各一名,優選十名,以及二十名佳作。

  前三名得獎作者和作品分別為,金牌劉漢深「佛光大學夜景」、銀牌林瑞權「訓練」、銅牌洪年宏「校舍之美」,他們將分別獲得一萬五千元、一萬元和八千元獎金和獎牌,優選獎金三千元和獎狀,佳作獎金一千元和獎狀。所有得獎作品從十月一日起,在佛光大學圖書館展出一個月,並且充分應用在學校網路和文宣製作,將最美麗的大學校園傳播出去。

  這是繼2002年,佛光大學首次舉辦公開攝影比賽之後,第二度舉辦佛光大學之美攝影比賽。佛光大學翁政義校長說,佛光大學美景不藏私,從今年六月開始每天開放觀光,同時希望透過攝影家記錄校園美景,吸引更多的遊客和民眾的欣賞和認同,進而號召更多青年學子到佛光大學虔心向學。

  這次比賽總共有691件參賽作品,佛光大學邀請宜蘭縣攝影學會承辦這項競賽的收件和評審,透過專業攝影團體的資訊流通和競賽較勁,果然吸引來自各地的許多攝影愛好者來到佛光大學校園取景。

  獲得金牌的劉漢深作品是一張從校區雲起樓四樓俯瞰校區德香樓和蘭陽平原的夜景,居高臨下的校區景觀和萬家燈火,獲得評審的青睞。有二十幾年攝影經驗的劉漢深表示,佛光大學的校區規劃相當完善,每棟建築物的構造都很漂亮,他前後上山拍攝了七次,由於校園日夜景象變化萬千,他很認真拍攝校園美景,但是面對更多的資深攝影前輩,這次能夠勝出,實在是意外。來自宜蘭的劉漢深也建議下次校方再辦攝影比賽,應該延長攝影比賽公告和收件的期程,納入更多校園的大型活動,例如畢業典禮和校慶等,才能使攝影者記錄更多的校園活動照片,進而作為校方的影像資產。

  獲得銀牌的攝影者也是宜蘭縣的林瑞權,他用魚眼鏡頭拍攝小巨蛋懷恩館的超廣角景觀。他說,以往只上過林美山的淡江大學蘭陽校區拍照,得知佛光大學有攝影比賽,他開始進到校區拍照,才知道佛光的校區更大,景觀更漂亮,為了拍攝最佳的畫面,他進到校園拍照至少有十次,留下不計其數的校園風光相片。唯一美中不足,他和其他遊客都找不到能夠代表佛光大學地標的建築和景觀,希望校方趕快設計出一座足以代表佛光大學的地標,讓攝影者和遊客從任何角度只要拍到這個景觀就能代表佛光大學。林瑞權加入宜蘭縣攝影學會五年,他說,看過幾次攝影比賽,他覺得佛光大學這次攝影比賽的辦得很好,尤其評審會場的秩序和效率很好。

  獲得銅牌的攝影者是來自嘉義縣攝影學會的專業攝影師洪年宏,當他接獲主辦單位通知得到第三名的佳績,洪年宏非常興奮。他說,很感謝佛光大學舉辦這場攝影比賽,這也促成他專程從嘉義到佛光大學來參觀拍照,可惜第一趟到佛光大學已經是中午,因為林美山的地形加上蘭陽地區午後天空容易積雲,他問過學校警衛,得知清晨六、七點到八、九點是天空最蔚藍與亮麗的時刻,他第二趟到宜蘭就是前一天先在礁溪過夜,一大早上佛光大學拍照,果然拍到很美麗的校園建築和天空。問起他的攝影專長和年資,洪年宏說,他專門拍攝婚禮和喜宴,相關的攝影資訊在各大網站可以搜尋得到。果然其中洋洋灑灑的攝影得獎紀錄令人難忘,其中有一句「全國婚禮攝影界唯一獲獎最多的攝影師」,這次佛光大學之美又讓他加上一筆得獎紀錄。

  根據宜蘭縣攝影學會理事長李龍墉表示,本次參賽件數有691件,為了讓作品獲得公正的評審,特邀請台灣攝影學會理事長林再生、台北攝影學會理事長郭炳東,以及台北縣攝影學會理事長潘敏雄三人擔任大會主審,李龍墉理事長本人則迴避評分,以示公正。

  這次評審會場設在佛光大學雲起樓406會議室,評審過程中,也吸引十多位愛好攝影者前往現場觀賽,過程公正客觀。佛光大學校長翁政義,也到會場向評審和工作人員加油打氣。翁校長也看過其他未入選的參賽作品,他覺得很多作品拍得都不錯,未能入選真是遺珠之憾。

  佛光大學攝影比賽頒獎儀式,十月八日在佛光大學校慶典禮公開頒獎。翁政義校長特別邀請宜蘭縣攝影學會理事長李龍墉擔任頒獎人,校方還製作精美的獎狀加鏡框,將每一張得獎作品印製在獎狀上面,成為得獎者獨一無二的獎狀和得獎證明。李龍墉理事長還將一張攝影展開幕記者會,活潑的大學生們手持攝影展作品和翁校長合照的大幅相框,贈送給翁政義校長當作紀念。

 

劉漢深佛光大學夜景金牌

林瑞權訓練銀牌

洪年宏校舍之美銅牌


【佛大電子報第9期/200810月24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