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佛大學生勇奪舊議會咖啡節競賽冠軍
佛大學生勇奪舊議會咖啡節競賽冠軍

佛光電子報-佛大學生勇奪舊議會咖啡節競賽冠軍

 (佛光大學/宜蘭報導)「第一屆舊議會咖啡節沖煮競賽」,526日在宜蘭人故事館(舊宜蘭縣議會)舉行,佛光大學學生陳立翔、高梓婷組團參賽勇奪冠軍,其餘參加選手也表現不凡,值得嘉許。
 佛光大學「國際咖啡認證培力課程」學生,中文系陳立翔、產媒系高梓婷、公事系陳筠婷、文資系馬啟臻、素食系劉默君、心理系陳韋靜及心理系畢業校友郭純伶及黃仲磊組成四組團隊參賽,其中陳立翔與高梓婷所組之「咖踏實地咖啡獅組」,打敗眾多選手榮獲冠軍;陳筠婷與馬啟臻的「小太鼓組」獲得第五名;郭純伶與黃仲磊則以「小紅帽與大野狼造型」,獲得最佳人氣及團體造型獎。
 由宜蘭市公所主辦的「舊議會咖啡節」,邀請宜蘭市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進駐廠商虎咖啡團隊協助辦理比賽,競賽內容不限沖煮方式,但必須使用手搖磨豆機研磨咖啡豆(參賽者需自備手搖磨豆機、品飲杯),主辦單位統一供給賽事用豆。
 每一回合競賽15分鐘,必須沖煮出180毫升咖啡。並由兩位SCA專業評審杯測師黃介吳、楊雨緋擔任評審,選出最好喝的咖啡晉級。同時也可以票選出最佳人氣獎和最佳團隊造型獎等。本次參賽15組團隊,包括來自宜蘭縣內多家知名咖啡廳咖啡師、中央大學咖啡社學生,以及其他獲獎無數的咖啡沖煮好手。
 經過三回合淘汰賽,冠亞軍賽由佛大學生及中央大學咖啡社學生晉級,最終仍由佛大學生以第一次參與競賽的黑馬之姿獲得冠軍。
 本屆冠軍中文系大四生陳立翔同學說,參加佛大咖啡國際證照課程才一個月,課堂中決定參與此次比賽的練習時間甚短,練習時跟組員梓婷不斷嘗試咖啡配比,最終找到適合風味的咖啡比例參賽,能獲得冠軍非常開心,他很珍惜在大四時學校開設這一門實用的證照課程。
 另一組獲獎團隊陳筠婷及馬啟臻說,比賽時因為太緊張,沒有按照練習時的配方與比例沖煮咖啡,沒想到味道卻仍能意外獲得評審青睞得到第五名。此次賽事也與中央咖啡社同學有交流的機會,交流中得知因為佛大有開設這咖啡證照課程,令中央大學的同學很欽羨,她們會更珍惜在校友修習這門課程的機會。(20180531
 
宜蘭新聞網:https://www.facebook.com/ylannews04/posts/1834318206864102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