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佛教學系熱情接待高中生與家長 體驗書院教育精髓
佛教學系熱情接待高中生與家長 體驗書院教育精髓

佛光電子報-佛教學系熱情接待高中生與家長 體驗書院教育精髓

 (佛光大學佛教學院/報導)由佛光山教育招生委員會中區副主委江峰平,帶領圓福寺及福山寺的功德主及高中生一行20人,於428日蒞臨佛教學系進行深度參訪。佛教學系主任郭朝順教授誠摯接待,並介紹佛教學系的書院教育的優勢與獎勵制度;佛教學系許多學生在生活導師妙迦法師的指導下,也投入宴席的準備。
 佛教學系師生犧牲假日,主動、團結、有序的動員,從座談、導覽、烹飪、行堂等活動,向來賓展現佛教學系書院教育的綜合成果。來自日本的參學僧史曉法師,在佛光山百萬人興學委員會主任妙謙法師的安排下,也參與了這一盛事。
 「想過不一樣的大學生活嗎?那你來佛光大學佛教學系就對了!」郭主任指出,佛教學系不是只培養學生求生謀職的能力,而是鍛鍊他們擁有讓生命幸福的力量,找到有價值的生活方法。
 江峰平女兒江怡慧即將入讀佛教學系,他說,台灣的大學畢業生要獲得高薪,必須「有人家不會的東西」。而華人界只有佛光大學的佛教學系有從學士到博士完整的大學教育,能訓練出獨有的佛教學識與修持涵養,這類人才絕對是供不應求。
 最後由佛教學系學會主持心得分享會。來自香港、現就讀一年級的譚偉姬分享說,大陸有以佛教作為本科專業的大學只有兩所,而唯有台灣的佛光大學有漢傳系統的佛教學系,學制完整、資源豐沛、師資超強、課程獨特。
 佛教學系重視梵文、藏文、巴利文的教學,這些語言的佛經翻譯專才匱乏;即便是佛學的英、日文翻譯,也非易事,翻譯酬勞很高,顯示佛教學系的畢業出路極為看好。
 此外,目前佛教學系的畢業生有在擔任中央廣播電台播音員、旅行社經理、星巴克咖啡店的店長、佛教研究中心行政員及攻讀海外知名大學博士等;此外,因為同學的語言力佳,其辦事能力在書院教育下受過訓練而表現靈巧,所以更受佛光大學各行政單位的喜愛。聽了這些心得分享,當天就有高中生報讀佛教學系。
 「您只要看一件事就好:我們是不是認真在辦教育?如果是,那就請您把在這裡所看到與聽到的傳布出去,影響更多青年來讀佛教學系!」郭朝順主任點出本次深度交流座談的宗旨所在。(20180430
(圖/文:釋知文)
This is an image

1.由佛光山教育招生委員會中區副主委江峰平(後排中),帶領圓福寺及福山寺的功德主及高中生一行20人,於428日蒞臨佛教學系進行深度參訪。佛教學系主任郭朝順教授(後排左五)誠摯接待。
This is an image

2.「您只要看一件事就好:我們是不是認真在辦教育?如果是,那就請透過眼與口,把您在這裡所看到與聽到的東西,傳布出去,影響更多未來的青年來讀佛教學系。」郭主任點出本次深度交流座談的宗旨所在。
This is an image
3.佛教學系典座同學為晚宴勤奮張羅,備受參訪一行稱讚。
This is an image
4.佛教學系行堂同學為晚宴準備豐盛的蛋糕。
This is an image
5.江峰平副主委以其女江怡慧在十三歲就當佛光山文宣記者為例,指出佛教界的文獻翻譯、文宣攝影與事業的經營等領域,需要很多在家眾的投入。因此,「只要有佛學素養兼及其他專才,你就會很搶手!
This is an image
6.江峰平副主委、福山寺副督導長蔡淑珍與圓福寺副督導長施昀廷一行人,於剛由佛教學系同學佈置為大悲懺壇場的禪堂合影留念。
This is an image
7.來自日本的參學僧史曉法師,在佛光山百萬人興學委員會主任妙謙法師的安排,及佛教學系碩士班英文組羅文蔓的口譯協助下,也參與了這一盛事。
This is an image
8.佛教學系學會同學熱情接待一行。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