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就業交流道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就業交流道>發現佛光大學之美 朱珈儒樂在融入佛教學系
發現佛光大學之美 朱珈儒樂在融入佛教學系

佛光電子報-發現佛光大學之美 朱珈儒樂在融入佛教學系
 
 

發現佛光大學之美

朱珈儒樂在融入佛教學系


 

秘書室公共關係組組長/周俊雄 專訪攝影

  在還沒有進入佛光大學之前,台北市泰北高中應屆畢業的朱珈儒,是一個佛法的門外漢。但是在擔任過佛光會三重分會長父親朱明章的提醒,加上自己雖然去醒吾技術學院報到之後,卻發現佛光大學的學習環境更好,她決定報考佛教學系。

  來到佛教學系的第一印象,朱珈儒覺得佛光大學的法師們接待相當親切,服務相當周全。雖然面試時,老師提醒她佛教學系有早晚課,也就是「行門課程」,珈儒肯定回答自己會認真學習佛法,並且接受規律的團體生活。

  就讀佛教學系一年多,珈儒覺得比其他科系的學生幸運,因為接觸佛教經典之餘,從生活中更體驗佛法的可貴,像是從典座(煮飯)或行堂(打菜)的輪組工作中,就和同學培養更好的團隊默契。

  珈儒說,雖然就讀佛教學系,早晚課必須要背誦一些佛經,但是如果光是背沒有用,她很用心從生活中體會佛經的道理,自然就會對於經文道理融會貫通。她也從這些團體生活中學會克制自己的情緒,她會隨時控制自己的情緒,不會因為情緒不穩而去傷害任何人。

  佛光大學對於佛教學系特別照顧,除了每學期提供學生五萬元獎學金,最近還為佛教研修學院興建專屬的「雲水軒」,嶄新的大樓,包括教室和宿舍都集中在一起,加上新的學年開始男女生兼收,使得佛教學系熱鬧滾滾。

  珈儒說,佛教學系不斷成長,有了新生加入,她們都要培養自己融入更大的團體生活。自己現在擔任系上圖書館的管理員,覺得和自己的志趣相當吻合。她說,佛光山推動的是人間佛教,所以佛光山有許多事業體,需要許多服務人才投入這些工作,所以她希望將來能有機會投入這些服務機構,現在就是要好好把學校的課程學好。

  珈儒表示,最近佛教學系請到對佛教藝術深入研究的林保堯教授,開設「佛教造像藝術」,帶領大家探討古代佛像的演進,包括敦煌石窟的壁畫和各種佛像藝術,讓同學了解佛像藝術的流傳和佛教的推廣過程息息相關。林教授也感嘆,國內對於宗教藝術不夠重視,值得大家繼續努力。

  珈儒對於未來有何規劃,她說,佛教學系設有全英文教學的碩士班,對於現有的大學生是一種考驗和挑戰,她希望繼續努力完成大學課程,即使沒有馬上升學,也希望自己繼續加強英語能力,在外面工作之後,將來還有機會回到碩士班深造。

  珈儒說,現在就讀佛光大學佛教學系,可說是受到所有信徒的供養,這種機會相當難得,將來學成之後,她也會努力回饋和奉獻。

【佛大電子報第9期/200810月24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