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前校長趙寧過世 佛大師生表不捨
前校長趙寧過世 佛大師生表不捨

佛光電子報-前校長趙寧過世 佛大師生表不捨
 
 

前校長趙寧過世

佛大師生表不捨


 

 (本校訊)佛光大學全體教職員生對於前校長趙寧博士因病過世深表哀悼。佛光大學校長翁政義表示,趙前校長對於本校發展奠定良好基礎,全體師生相當不捨。

  趙寧前校長於民國九十三年二月一日,應佛光大學創辦人星雲大師邀請出掌校務,直到民國九十五年八月,因個人以要就近照顧家庭的因素,轉任德霖技術學院校長。當時本校從佛光人文社會學院時代,在趙寧前校長帶領全體師生努力之下,順利獲得教育部核准改名佛光大學。

  趙前校長和佛光大學的學生互動相當密切,幾乎每週都會選一個晚間飯後,和住宿學生進行一場校長和學生的面對面「林美夜話」;趙寧前校長也相當重視佛光大學和礁溪地區的民眾敦親睦鄰,每年五月舉辦的「林美山傳奇」校園藝文和社團活動,都會邀請附近社區民眾上山成為園遊會的座上貴賓。

  趙寧前校長九月五日上午因罹患膽囊癌而不治,享年六十六歲。佛光大學師生相當震驚與惋惜,也認為這是國家社會和學術界的重大損失。

【佛大電子報第9期/200810月24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