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中文系職涯領航講座 朱國珍分享影音媒體經驗與創作生命
中文系職涯領航講座 朱國珍分享影音媒體經驗與創作生命

佛光電子報-中文系職涯領航講座 朱國珍分享影音媒體經驗與創作生命

 (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報導)佛光大學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策劃舉辦之「職涯領航系列講座」,第三場「影音媒體」主題,於1211日上午在雲起樓301國際會議廳舉行,邀請職涯橫跨電視主播、廣播主持人、空姐、藝人、作家、大學講師等多重身分的朱國珍蒞校演講「文學與傳播」。
 田運良老師於開場致辭時,特別感謝前幾天才剛從澳門返台、後天又將赴深圳的朱國珍,能自緊湊的行程中撥冗蒞校分享她在電視、廣播、作家等領域的生命經歷。朱國珍是清華大學中語系學士,東華大學創作與英美文學研究所碩士。除了曾擔任華視新聞主播、製作人、文化傳媒總經理特助、華航空服員外,亦是知名文學作家,曾連獲兩屆林榮三文學獎散文與現代詩類首獎、「拍台北」電影劇本獎首獎、亞洲週刊十大華文小說、台北文學獎年金獎,並著有《中央社區》、《三天》、《半個媽媽半個女兒》等文學作品。
 由於同學對影音媒體的高度興趣,踴躍參與而讓國際會議廳內幾乎滿座,全然浸染在朱國珍以其出身中文系、善用中文專業,奮力文學創作、勇敢開拓職場的氛圍中。近兩小時的演講,在笑語不斷的甜美聲裡,為同學分享了她豐富精彩而堅強卓絕的人生歷程和職場毅力、機遇。
 朱國珍不時鼓勵同學們要認真學習中文的博大精深,將其文字專業搭配興趣,融合至所學與職能中,一旦機會成熟了,就可能攀上高峰。同學們在聆聽演講的學習中,真切鼓舞了自己的青春動能,也展望了更多未來發展的生涯視野。(20171214)
(文:田運良,圖:張嘉惠)
This is an image

佛光中文系田運良老師((右)為朱國珍演講開場致辭,並介紹講師的豐富經歷。
This is an image
朱國珍以自身的豐富經歷,向同學演講分享「文學與傳播」。
This is an image
歷經職場諸多挑戰,朱國珍特別鼓勵同學多閱讀,為往後的人生做好準備。
This is an image
田運良老師與朱國珍於海報前合影。
This is an image
同學踴躍參與聽講。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