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中文系職涯領航系列講座開跑 邱稚亘分享國家考試與文化行政經驗
中文系職涯領航系列講座開跑 邱稚亘分享國家考試與文化行政經驗

佛光電子報-中文系職涯領航系列講座開跑 邱稚亘分享國家考試與文化行政經驗

 (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報導)為引領學生提早思考畢業後投入職場生涯的規劃方向,佛光大學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特策劃舉辦「職涯領航系列講座」,共將舉辦四場,分別以「國家考試」、「會務管理」、「影音媒體」、「場館經營」為主題,邀請自中文系所畢業、各在其專業領域獲有相當成就的講師,蒞校演講分享職場經驗。首場邀請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文化資源科科長邱稚亘演講「我的文化行政」。
 張寶三主任於講座開場致詞時表示,職涯領航系列講座的舉辦,是希望為同學開闢職場認識的新視野,邀請講師為大家領航,讓同學多多了解職場現況與發展潛能,並預早規劃自己未來的生涯方向。張主任很高興看到同學們能踴躍前來聽講,表現出對未來生涯探索的積極與重視。他並預告下學期將再規劃各種與職場相關的講座與實習活動,真正將中文應用的目標加以落實。
 此系列講座首場於1120日上午在雲起樓507教室舉行,邀請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文化資源科科長邱稚亘演講「我的文化行政」。邱科長通過國家「文化行政類」高考後,即進入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任職,歷任股長、副處長等職,文化行政資歷長達十餘年。他同時也是一位優秀的現代詩人,公餘時間勤於創作,曾獲聯合報文學獎、台北市文學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等榮譽。
   演講中邱科長鼓勵中文系同學,如有興趣可以選擇進入公職服務,平常多多閱讀,將來若進入公職,可利用大學期間所學的中文優勢,爭取工作晉任的機會。同時邱科長提醒同學多關注各項公職考試期程與考試項目,掌握要領,積極準備,沉著應試,以開拓職涯願景。此外,他也以多年策劃執行的文化、文學事務為例,舉出「漢字文化節」、「台北文學季」、「大稻埕歷史園區」等亮點的實務經驗,與同學分享他在文化工作所積累的成就感,並和同學共勉。
 同學聽了邱科長這場演講,對於如何準國家考試及文化行政事務有了較具體的了解,覺得收穫滿滿。(20171126
)(文:田運良,圖:楊夢怡)
This is an image

佛光中文系張寶三主任(前排左二)、邱稚亘科長(前排右二)、張瑋儀老師、田運良老師
This is an image

邱稚亘科長向同學演講分享「我的文化行政」。
This is an image
邱稚亘科長向同學演講分享「我的文化行政」。
This is an image
佛光中文系張寶三主任開場致詞。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