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新鮮人 新鮮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新鮮人 新鮮事>佛大之光 素食系三傑獲菩提金廚大獎
佛大之光 素食系三傑獲菩提金廚大獎

佛光電子報-佛大之光 素食系三傑獲菩提金廚大獎

 (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報導)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應屆畢業校友林聖智、大一楊富傑、洪鈞崴同學,參加2017第十一屆台北國際菩提金廚獎,榮獲職業組金牌、學生組金牌及優勝成績,捷報與榮譽傳回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與全體師生分享榮耀。
 這次競賽由中華素食技能發展協會主辦,於1135日於圓山花博長廊舉行,參與賽事之選手來自美國、新加坡、法國等,各國廚藝好手同台切磋交流,本次主題以花為主,考驗選手的創意能力將花融入在菜餚內,一個小時時間做出三盤料理,經過激烈競賽,應屆畢業校友林聖智榮獲國際組金牌。大一楊富傑同學榮獲學生組金牌,雙料冠軍,洪鈞崴同學榮獲優勝成績。
 連續參賽三年的林聖智說,還記得第一次來參賽因超過時間,而錯失了機會。當時也立下目標第二年一定要再來挑戰,因為有著一股強烈的堅持,第二次來參賽時,告訴自己一定要拿下好成績,卻在賽場中被烤箱燙傷,而亂了手腳,只拿下優勝的成績,又因為考試而錯過頒獎,那燙傷的印記,時時刻刻提醒他不忘初心。
 今年六月剛畢業,他第一次參加職業組比賽,知道自己的能力和技術還比不上職業的師傅,所以自己也花了更多時間投入在這次的競賽中,終於拿到了菩提的金廚獎。林聖智說,「聽到我的名字被唸出來的那一刻,心中的感動和激動,還是止不住那淚水,因為我做到了!」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對素食系同學在校期間,參加國內外競賽經常獲得大獎,深表讚許,肯定師生皆表現非凡,並勉勵大家精益求精,展現佛光素食精湛廚藝的本色,創造優良的學習成果。
 素食系許興家主任表示,成立素食系目的在推廣健康創意蔬食,達到健康、素食、愛地球的目標。此次參賽學生運用課程所學,於課餘時間自行練習賽事之指定項目,展現同學勇於自我挑戰,透過參與國際性競賽精進廚藝的上進心,足為同儕榜樣,亦營造同學認真學習、積極爭取榮譽的氛圍。(20171107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