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新鮮人 新鮮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新鮮人 新鮮事>佛光前進新南向 泰國招生強強滾
佛光前進新南向 泰國招生強強滾

佛光電子報-佛光前進新南向 泰國招生強強滾

 (南向辦公室報導)新南向台灣教育熱!為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以及執行教育部新南向計畫,佛光大學於10月1日首度前往泰國參加「2017泰國臺灣高等教育展」,向泰國學生介紹佛光大學的教學特色。
 佛光大學公共事務學系教授兼南向辦公室主任陳尚懋教授,接受泰國新聞媒體Khaosod採訪時表示,本次教育展反映了新南向政策的號召力,並且為有心前往台灣留學的學生提供了一個平台,政府也相對增加了獎學金的名額,對於沒有資金出國留學的人,增加了其拓展視野機會。
 泰國臺灣高等教育展已行之有年,今年共有約30所大專校院受邀參加,此次參展更邀請曾來佛光交換的泰籍校友、目前在泰國留學的佛光校友,以及姐妹校的工作人員前來協助,向參加教育展的中學生(高中生)分享他們的留臺經驗與心得。
 根據教育部最新統計顯示,臺灣大專校院近年境外學生數穩定成長。同時,新南向國家的學生來臺,最愛社會科學、商業及休閒產業領域,其次才是工程、製造及營造領域,前者與佛光大學的教育方向非常契合。因此佛光大學將在政府新南向政策的指導之下,配合教育部新南向計畫進行,持續深化雙邊交流。
 教育展結束之後,佛光大學社科院林大森院長及陳尚懋教授專程前往華欣拜會泰國藝術大學管理學院(Faculty of Management Science, Silpakorn University,計畫開展一系列的師生交流活動。首先,藝術大學管理學院將派校內高階人才,前往佛光大學進行為期四週的境內專班計畫,要將臺灣經濟發展的經驗帶回泰國。其次,藝術大學更將於明年初開設短期寒假遊學團,邀請佛光大學的學生至當地認識泰國的傳統文化,時間為2018年1月28日至2月4日。有意報名者,請上寒假遊學團線上報名網址:https://goo.gl/zYBXyX
(虞坤儒撰文)
This is an image

本次泰國台灣高等教育展參展人員
This is an image
教育展現場撥放佛光大學宣傳影片
This is an image
與現場參展學生進行合照
This is an image
陳尚懋教授(圖右)向同學介紹佛光大學住宿環境及系所特色
This is an image
同學於泰國教育展進行分享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學社科院林大森院長與泰國藝術大學管理學院(Silpakorn University Faculty of management science)院長(圖左)簽訂合作意向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學林大森院長與陳尚懋教授與泰國藝術大學管理學院討論合作內容
This is an image
林院長與陳主任藝術大學參訪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