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人物探索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人物探索>素食系馬國僑生林聖心 蔬果雕國際賽獲銅牌
素食系馬國僑生林聖心 蔬果雕國際賽獲銅牌

佛光電子報-素食系馬國僑生林聖心 蔬果雕國際賽獲銅牌

 

 (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報導)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馬來西亞籍林聖心同學,日前代表佛大前往馬來西亞參加國際果雕比賽,不負眾望,榮獲國際蔬果雕銅牌。
 2017 FHM馬來西亞吉隆坡廚藝挑戰賽, 926-29日在吉隆坡會議中心(KLCC)舉行,約有1200家公司參加,選手來自50個國家,並有來自福建省、日本、韓國、新加坡、南非、台灣、土耳其和美國的國際展團。每兩年舉行一次,展示了各國的烹飪藝術和餐飲服務技能。
 這次林聖心同學參賽的項目,就是要在一小時半內,雕完指定的四種水果(西瓜、哈密瓜、木瓜和紅蘿蔔)。
 第一次代表學校參加國際賽的林聖心表示,此次能夠代表學校回到自己的國家馬來西亞參加國際比賽,感受全然不同,視野不但變得更廣大,更因為參賽而認識了來自多國如印尼、泰國、台灣、馬來西亞、菲律賓等等的選手,讓自己變得更有國際觀。
 對於自己第一次參與國際賽就榮獲第三名,她表示,非常驚訝,完全不敢相信,但是非常開心。她坦承,一開始自己對於蔬果雕這等難事,完全是個門外漢,但是透過兩個月的學習和苦練,一切辛苦變得非常值得。比賽前夕,自己也捉緊機會不斷練習,過程中雖然相當緊張害怕,但不因此而讓自己的夢想停滯不前,勇敢地跨越第一步。有時候雖然覺得很疲憊,卻也一直告訴自己要抱持著 No pain, no gain 的心態,不管是否得獎,看到自己的果雕技術有所進步,一切辛苦就有深刻的意義。
 林聖心說,她非常感謝學校素食系提供的平台,更感激賴彥汶老師的教導。如果沒有賴老師的用心教導,自己恐怕不太有機會可以那麼專業地接觸到果雕。
 此外,她也很感激父母在比賽過程中的陪伴和加油打氣,更感謝老師及同學們的鼓勵,賽前在台灣的朋友還特地鼓勵林聖心同學,不管如何也要享受比賽的過程,讓她有滿滿的信心和動力,才有今天的成績。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