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素食系施建瑋、吳仕文老師獲馬來西亞國際廚藝賽大獎
素食系施建瑋、吳仕文老師獲馬來西亞國際廚藝賽大獎

佛光電子報-素食系施建瑋、吳仕文老師獲馬來西亞國際廚藝賽大獎

 (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報導)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施建瑋及吳仕文老師,8月17日至8月21日在馬來西亞檳城,參加「2016 Battle of the Chefs國際廚藝挑戰賽」,榮獲1銀4銅大獎。施老師於職業組現場烹調義大利麵獲得1銀,馬鈴薯及糙米項目獲得2銅;吳老師於職業組現場烹調義大利麵及糙米項目獲得2銅,捷報傳回台灣,佛光大學全體師生同感與有榮焉。
 「2016 Battle of the Chefs國際廚藝挑戰賽」,為世界廚師協會(World Association of Chefs Societies)認可的賽事,每兩年舉辦1次,為亞洲地區重要烹飪賽事之一,每年均吸引各國眾多廚藝高手參賽。
 其中施建瑋老師於義大利麵項目中,將中式鹹蛋與南瓜結合,做出濃郁香醇蔬食黃金義大利麵,突破了以往紅、白、綠醬義大利麵製作方式,並結合創意擺盤,令人驚嘆的巧思組合,深受評審喜愛。施老師在賽事中以素食料理與各國葷食料理好手角逐,獲得大獎實屬不易,不僅藉由國際賽事發揚健康素食料理,也為自己贏得現場烹調義大利麵項目銀牌等殊榮。
 吳仕文老師表示,此次賽事吸引了來自十多個國家的各國好手參賽,在競賽的過程中,提供餐飲菁英們交流與成長的平台。此次競賽從賽前產品設定、食材的搭配及尋找、所需使用的鍋具、盤具打包搬至馬來西亞,以及到比賽現場、面對食材保存等皆為一大挑戰,為了取得好成績,每天都睡不到二個小時,必須將所學及對料理的熱愛發揮的淋漓盡致。經過激烈賽事,兩位老師皆在大賽中取得佳績,也希望透過競賽拋磚引玉,鼓勵佛光學生國際化,營造同學認真學習與積極爭取榮譽的氛圍。
 素食系許興家主任表示,施建瑋、吳仕文兩位老師術業有專精,熱心培育人才,不斷向下紮根,而且以身作則,勇於出國參加挑戰賽,他們在國際競賽中獲得大獎,為國和為校爭光,實至名歸,令全系師生振奮。並勉勵老師繼續努力,同學們見賢思齊,共同展現佛光素食本色,創造優良的學習風氣和成果。(20160826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