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就業交流道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就業交流道>陳正家陳尹喆父子檔同時畢業 全家人因佛光大學而緊密融洽
陳正家陳尹喆父子檔同時畢業 全家人因佛光大學而緊密融洽

佛光電子報-陳正家陳尹喆父子檔同時畢業 全家人因佛光大學而緊密融洽
 
 

陳正家陳尹喆父子檔同時畢業

全家人因佛光大學而緊密融洽


 

公共關係組組長 周俊雄/專訪

  佛光大學今年的畢業典禮上,出現一對父子檔,老爸陳正家從文學所畢業,兒子陳尹喆在傳播所畢業,他們一同慶祝學成,也很感謝佛光大學提供這麼良好的環境和師資。

  陳爸爸說,因為大學畢業的兒子就業後不想升學,他決心把為兒子準備好的教育基金拿來自己使用,沒想到兒子也跟著來佛光唸書,父子倆一起上學,媽媽還來佛光生命所旁聽,當起認真陪讀的書童,全家人反而更能夠相聚在一起。

  畢業典禮會場,陳正家和兒子傳著碩士服、戴上方帽,兩人互相擊掌,為人生的嶄新階段加油打氣。最受鼓舞的是兒子尹喆,這兩年來,他一度想要休學回到職場,但是看到老爸讀得那麼認真,做兒子的怎能輸老爸太多,結果尹喆漸入佳境,又看見媽媽也提前退休,一同前來佛光大學旁聽,一家三口在環境優美的佛光大學,和這裡的師生學習生活,得到非常豐盛的收穫。

  陳正家是北一女中退休的國文老師,他說,三年前被佛光大學的校園美景所吸引,他考上生命研究所,而當時告訴兒子,如果大學畢業不繼續唸書,他會把早先為兒子預備的教育基金拿來自己唸書,甚至出國旅遊把它用完,這筆錢除了給兒子讀書之外,絕對不會供給他創業。

  陳正家說,當初兒子半信半疑,後來他在生命所讀了一個學期,發現文學所更符合他的專長和志趣,他就改考文學所,這時兒子尹喆終於了解老爸是玩真的,所以也來考傳播所,父子倆人成了不同系所的同一屆碩士生。

  陳正家有感而發地表示,環境教育真的很重要,佛光大學就是提供非常良好的校園環境和設備,這裡的教授教學研究非常認真,同學們相處得非常和樂。這樣的「境教」讓兒子也靜下心來,兩年內把碩士班的課程都修完了,兒子認真地申請圖書館研究小間,正在努力撰寫論文。

  兩年來,陳家父子、還有媽媽經常三個人一同開車從台北到佛光大學上課,傍晚下課前,再邀約正在淡江大學讀博士班的女兒一起吃晚餐,全家人因為讀書而變得更有時間相處,他也很感謝佛光大學給他們家這麼多的快樂時光。

  陳尹喆表示,老爸比自己還認真,讓他不得不更加油,而且老爸還想要考博士班。不過,陳正家謙虛地表示,不曉得教授會不會嫌他太老了?

編按:相關新聞請參閱《佛大電子報》第六期http://www.fgu.edu.tw/newpage/fguwebs/webs/fguepaper/index.php?pd_id=942&typenum=122&readonly=1

(佛大電子報第八期/2008625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