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全台信徒齊聚佛光大學消災祈福 百萬人興學大悲懺法會場面感人
全台信徒齊聚佛光大學消災祈福 百萬人興學大悲懺法會場面感人

佛光電子報-全台信徒齊聚佛光大學消災祈福 百萬人興學大悲懺法會場面感人
 
 

全台信徒齊聚佛光大學消災祈福

百萬人興學大悲懺法會場面感人


 


 (宜蘭礁溪/621日)

  今(21)日又有兩千多位佛教徒齊聚宜蘭佛光大學,參與佛光山百萬人興學大悲懺法會,上、下午兩場法會,分別由大溪寶塔寺慧得法師和佛光山宗委會主席心培和尚主持。許多信徒把佛光大學法會之行,當作環島之旅的最重要行程,也有宜蘭的信眾連續參加兩場法會,並且表示,二十二日(星期日)還會再來參與盛會,另外,來自台北的高二學生陳柏安,除了參加法會,他也是專程來佛光大學參觀,因為他明年要參加佛教學系的甄試。

  為了響應佛光山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的理念,以教育為國家社會培育人才,發起百萬人興學運動持續推展,這次一連三天大悲懺法會在佛光大學懷恩館舉行。今天的兩場法會,有全台各地信徒共兩千多人參與盛會,大多數信眾穿著海青衣,跟隨著梵聲和師父的帶領,在壇場禮拜大悲懺儀規,為自身家庭祈禱消災解厄,也為國家社會祈福。

  上午的法會主法佛光山大溪寶塔寺慧得法師說,他很佩服八十三歲的星雲大師現在還到世界各地奔波弘法。慧得回憶十五年前第一次到佛光大學校地參觀,當時還是一片正在整地的校區,如今已經有八座主要建築物的美麗大學,他希望所有功德主把佛光大學當作自己奉獻與建設完成的家。

  佛光山心培和尚主持法會之後表示,站在佛光大學瞭望蘭陽平原和龜山島,他認為「極樂世界」就在所有信眾腳下的佛光大學。他勉勵參加大悲懺法會的信眾,能夠放下所有雜念而獲得「正念」。心培特別感謝星雲大師發起百萬人興學的運動,讓更多學生有機會受到完整良好的大學教育。

  參與大悲懺法會的各地信眾,有的是以參與佛光大學法會為重點而安排環島之旅。也有宜蘭當地的信眾陳秀娥和陳惠芳姑姪,上午參加法會深受感動而多次落淚,她們不僅繼續參加下午場的法會,二十二日還會再來佛光大學參加活動。

  而來自台北縣土城市的高二學生陳柏安,雖然他天生殘缺,但是從小虔誠禮佛,現在還擔任智光商職佛學社的社長,他由母親和祖母陪同來到佛光大學參加法會,陳柏安此行的另一個目的是再次參觀佛光大學,因為他明年要參加佛教學系的甄試,希望有機會能來美麗的佛光大學讀書。

  這場百萬人興學大悲懺法會,二十二日還有兩場盛會。

(佛大電子報第八期/2008625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