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社會系謝劍老師獲聘講座教授 即將前往中國蘭州大學講學
社會系謝劍老師獲聘講座教授 即將前往中國蘭州大學講學

佛光電子報-社會系謝劍老師獲聘講座教授 即將前往中國蘭州大學講學
 
 

社會系謝劍老師獲聘講座教授

即將前往中國蘭州大學講學


 

校園記者 社會學系二年級/陳吟貞

  佛光大學社會學系謝劍老師,不久前接受中國蘭州大學之邀擔任講座教授一職,將於下學期開始,到蘭州大學講學,全系師生於65日的餐會上歡送謝老師即將遠行到蘭州大學任教,儘管大家對謝老師依依不捨,但還是非常感謝老師的教誨,也祝賀謝老師得此榮耀。

  謝老師在今年四月受到邀請,將於下學期赴蘭州大學的西北少數民族研究中心擔任講座教授,謝老師以及師母將會一同前往蘭州大學。而蘭州大學也將以最熱情的方式接待謝老師夫婦,希望謝老師可以致力於指導民族史以及人類史兩大課程。

  謝老師說,這樣一個受邀的機緣,源於200712月在香港召開的一個國際會議,主題為「中國高度經濟發展下,少數民族的發展」,並邀請國際知名的學者一同為正在建設的中國大西北地區少數民族發聲,而謝老師在此會議所做的主題演講,受到蘭州大學的重視,並於今年四月正式向謝老師提出邀約,而謝老師演講的題目為「被甩下來的一群:試論現代化過程中大陸少數民族出發點的不平等性」,謝老師一生為研究研究少數民族,並為他們發聲以及爭取權利,而在今年獲得蘭州大學西北少數民族研究中心的肯定,頒發講座教授的榮譽。

  雖然講座教授在大陸地區是非常高的職務,但是對謝老師來說,得到此職務正好可以給佛光大學的學生做為標竿。只要你肯努力,總會有人欣賞你,而獲得此機會不論是對謝老師個人,甚至是對佛光大學的全校師生都是一個榮耀。謝老師在發表離別贈言時還是老話一句:「不要因為個人一時的得失心,而放棄掉自己的未來的願景,要堅持到底,有志氣的走完這段辛苦的道路,總有一天會有人懂得你並欣賞你,並希望佛光大學的學生以此來自我勉勵,為自己的願景來打拼,加油。」

(佛大電子報第八期/2008625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