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人物探索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人物探索>從0411,去學習更愛自己
從0411,去學習更愛自己

佛光電子報-從0411,去學習更愛自己
 
 

0411,去學習更愛自己


 

人類學系一年級   侯力綺

 錯愕、震驚、不捨的情緒,我想你我皆是,挽不回的是已發生,來不及的是惋惜,讓我們在這當中學會更愛自己,把傷害降至最低,別讓後悔成為一種絕對,別讓愛成了只是掛在嘴邊的字句。

 太多意外、太多突然,每天在社會角落接連上演,我們都曉得也看見,但試問又有多少人真正將此謹記在心?在從中去記取反省,那麼多難堪的場面,那麼多數都數不清的淚水,後悔摻雜著責備,要是能重來一回的心情,交錯的拉扯著,但總在發生後才驚醒察覺,一切都晚得難以置信,也來不及去阻止什麼,就在一再錯過的同時,累積了過多的遺憾,我們誰都不想,但有誰又曾深深的想過?

 要是每分鐘我們都能多停一秒,那麼也許很多事將不一樣,不論痛苦與否,在那秒的當下,或許相擁,也或許走更遠,現今的我們似乎都缺少了份愛,愛人或被愛,是忘了也好,錯過也罷,其實我們都該盼望下秒鐘,所有的好與壞,轉身能在不遠處,也就不那麼遺憾。但我覺得就是對自己的信任,它經常會出現,也常會消失,但不要硬要否定它的存在就好了,不論你的假想敵或這個世界要求你跟誰比較,在你發光發熱的一瞬間,其實你就是你自己,也珍惜並驕傲自己存在的意義。

很多事情事需要很多很多愛才有可能走得更遠,有機會改變,如果我們心裡面沒有一直鼓勵自己再一次試著去愛一些東西或一些人的話,很多事情不會走得太遠,也沒辦法持續。不懂得愛自己的人,又憑什麼去愛別人,當你學會多愛自己一些的同時,你才有能力與機會去更愛身邊的所有,你得為自己這麼做,而不是讓難過纏繞你太久,還讓淚水洗刷你的感動。

  愛自己就是對自己做大的恩惠,也是給愛你的所有人最好的交代。

編按:2008411日,本校一名女同學車禍過世,全校師生深感惋惜。師長一再叮嚀注意交通安全,但是校園中仍然看到有騎乘機車同學未戴安全帽,甚至夜間騎車不開車燈,以及未啟動引擎和車燈,直接滑行下山的高危險駕駛。請同學們愛惜自身的性命,也要顧慮其他開車或騎車人員的駕駛權益和安全。

(佛大電子報第八期/2008625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