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休閒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休閒>社會學系系友回娘家 系友通訊出版 系友會成立茶會
社會學系系友回娘家 系友通訊出版 系友會成立茶會

佛光電子報-社會學系系友回娘家 系友通訊出版 系友會成立茶會
 
 

社會學系系友回娘家

系友通訊出版 系友會成立茶會


 

校園記者 社會學系二年級/陳吟貞

  社會學系在614日(星期六)上午十點舉辦系友會成立茶會,將過去畢業的系友找回來,一同來慶祝系友會的成立。有別於以往的形式,社會系是佛光大學第一個以系為單位出版《系友通訊》的科系,此刊物可使畢業的系友了解目前系上的現況、重要活動與未來發展。

系主任林大森老師將社會系未來發展方向簡單介紹,並將課程的特色分為三類,分別為(1)全球化與地方社會、(2)公民社會與教育改革、(3)多元社會與新興文化,除了三大主軸外,林大森老師說,本系也邀請了三位「社會工作」專業領域的兼任教師,開授大學二、三年級一共45學分的社工課程,不但作育系上學子、亦培育蘭陽地區福利服務第一線專業人員,為地方發展盡心盡力。

礁溪國中校長游淑珣系友,擔任第一屆系友會會長,她認為,社會系成立系友會之目的,主要是將系友們凝聚起來,形成一個社會資源網路,並提供促進學校發展所需要的社會資源。

 而借調到宜蘭縣政府的副縣長林信華老師則認為,系友會乃延續系友之間的力量,不論是職務上、工作經驗分享,或是人力方面,都有其發展的空間,而系友會的成立除了凝聚力量之外,固定的常態型聚會,也可以使畢業的系友和還在校進修的系友有交流的機會,並將上一屆的經驗以及文化傳遞、分享至下一屆,也希望社會系的系友們共同飲水思源,大家互相協助,使得社會系的香火能夠綿延不絕地發展下去。

 最後謝劍老師祝賀《系友通訊》發刊和系友會的成立,希望社會系的學生,不論是在校的或是畢業的都可以在社會中發光發熱,並將自身所學貢獻到社會當中。

(佛大電子報第八期/2008625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