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休閒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休閒>資訊學系系友會成立 林光章榮任首任會長
資訊學系系友會成立 林光章榮任首任會長

佛光電子報-資訊學系系友會成立 林光章榮任首任會長
 
 

資訊學系系友會成立

林光章榮任首任會長


 

秘書室公共關係組組長/周俊雄

  為了聯繫資訊學系畢業系友的情誼,同時協助系務推展,建立在校生與就業市場的多元溝通管道,本校資訊學系在五月四日,於風景明媚的頭城鎮梗枋國小成立資訊學系系友會。這次大會還通過資訊學系系友會組織章程,同時選出畢業系友林光章為首任會長,與會系友在會後並在頭城品嘗海鮮餐敘,過程相當圓滿順利。

  資訊學系在本校於民國八十九年創校即開設的系所,至今已經第八年,碩士班和大學部共有近百位畢業生,尤其各屆系友在各公私立機關行號服務,皆獲得各界的好評和肯定。為了聯繫畢業系友情誼,同時因應各系所將接受高等教育評鑑,資訊學系辦公室由系主任兼理工學院院長黃仲陵教授,早在一個多月以前開始聯繫所有畢業系友,希望召開正式的系友會成立大會,作為和母系溝通的平台。


  這段期間,資訊學系助理吳衍德和理工學院助理丁念慈合力順利完成籌備工作,加上熱心公益的系友現任梗枋國小校長林光章,宜蘭縣政府計畫處科長張炯明等人,事先擬妥資訊學系系友會組織章程草案,五月四日的成立大會,一大早就有十幾位系友熱心出席成立大會,也有系友攜帶家眷順便到梗枋國小郊遊。

  資訊系主任黃仲陵和三位老師駱至中、黃慶圓和顏雲生也出席大會,使得會場相當熱絡,大家談到當年創系的教學過程,也聊到個人近來發展狀況。

  成立大會中,黃院長首先指出,資訊學系有相當優良的學風,在全體師生的努力之下,歷年畢業系友在工作崗位上發揮專長,奠定資訊學系的發展根基和良好聲譽,黃院長表示,雖然他到本校任職一年多,對於多數畢業系友還是首次見面,但是可以感受到系友的向心力和服務熱誠。

  與會師生對於系友會章程嚴謹討論並且正式通過之後,大家選出梗枋國小校長林光章為首任會長,副會長為宜蘭縣政府計畫處科長張炯明,會後師生和助理總共二十四人合影留念。


  參與這次成立大會的系友還包括致理技術學院助理教授林曉雯、國立宜蘭大學教務處註冊組長吳寂娟、姿立資訊公司負責人李立文、昇迅科技公司開發部經理黃清貴、自來水公司工程師林志憲、中華電信公司頭城海纜站助理工程師李中玉與陳柏勳、多緣文化事業公司副總經理胡王杰、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資訊組長李文正、政治大學博士生鄧廣豐、薛長興工業公司電腦組程式設計師吳任賢、海洋大學圖資處計畫助理傅彥儒、鼎新電腦公司製造北區事業部台北事業二部工程師謝宗廷、中央大學資工系研究生陳映濃和本系系友李漢昌等人。

  這次成立大會針對組織章程討論相當周延,會後師生在梗紡品嘗海鮮料理,大家共同分攤餐敘支出,並且委託新任會長研議辦理系友和母系的相關聯誼活動。此外,有多位系友在會餐之後,還專程與黃慶圓老師等人驅車回到佛光大學校園參觀,對於母校近年來的校舍建築與系所設施進步情形留下深刻印象。




(佛大電子報第七期/2008520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