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新鮮人 新鮮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新鮮人 新鮮事>陸生裴星桐心聲:心旅
陸生裴星桐心聲:心旅

佛光電子報-陸生裴星桐心聲:心旅

(作者裴星桐為天津電子資訊職業技術學院交換生)

 距離回大陸,整整還有一個月,各種複雜的心情一湧而上。

 剛來的時候,我就在想,一定要好好把握這四個月時間,所以一有時間我都不敢鬆懈,害怕四個月後會為之前自己浪費掉的時間後悔,但無論我怎樣追趕時間,時間過得還是太快了。

 四個月的經歷讓我們每個人都收穫了很多,太多話想要說,多得不知道該從哪開始。非常捨不得這裡結交的朋友、老師和生活中每一位幫助過我的人。

 下面我就簡單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來臺灣這幾個月的收穫吧,因為實在太多,就說到哪算哪吧。

 到佛大的第一天集體開會,可愛的楊朝祥校長跟我們約定邀請我們一起吃麥當勞,結果真的實現了,大家都吃得超級開心。吃的過程中,還不斷和我們交流,幫助我們解決了很多困擾。他說,我們每個人來到臺灣不光是學習和體驗,我們每個人都肩負著偉大的使命,我們是溝通兩岸的橋樑,未來的希望,這讓我真正意識到了交流的意義。

This is an image

 我們很榮幸也很幸運的見到了星雲大師,師父年紀大了,體力不太好,仍然堅持幫我們開示,大師的生平事蹟和他堅持不懈的努力讓我非常感動。活動中我們體驗了晨鐘暮鼓、抄經、朝山、佛學課程等等,使我改變了大眾所認為佛教的意義,他不是迷信,更多的是追求人心靈的本源。佛祖不是神,他也是人,和我們一樣,參拜他不是為了祈求他的保佑,而是學習他博大精深的智慧,讓我很意外,原來佛教還可以這樣貼切我們的生活。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我感覺臺灣文藝氣息很濃厚,每週六、日,如果我們沒有其他安排,都會選擇去看展覽,這邊的各種展覽真的是多到你都沒有時間把他們全部看完。讓我記憶很深刻的就是Young Art Taipei這個展是以酒店的形式展出,每一間房間都是一個不同的世界,作者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藝術家,感覺還是挺別出心裁的。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來松山文創園區的時候,他們剛好展出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的畢展,含金量真的很高,很佩服他們。類似的展覽看了很多,使我也受到不少薰陶,腦洞大開。這是一個平面卡片,通過軟體可以將畫面呈現立體,未來可能會普及喲!

This is an image

 很喜歡在這邊的小巷子穿梭,感覺有說不完的故事

This is an image

 超級喜歡上張琪錚老師的課,每次課下都會跟他嘮很久,豐富的人生閱歷讓我超級佩服,從他身上我學到了很多課本上沒有辦法學到的東西。這是我們影棚拍攝殺青邀請他和助教一起拍的照片,低調幽默如他。

This is an image

 感謝學校給我這次交流的機會,能成為佛大一員,我很驕傲,感謝一路走來身邊的小夥伴,珍重。很多事情光聽別人說,那永遠只是道聼塗説,要想瞭解一件事情的真相,就需要自己親身體驗才會明白。希望趁我們年輕可以多出去走走,用心去看不一樣的世界,希望明天會更好!

(2015/5/29)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