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未來週玩創意 推出紀念T恤活動
未來週玩創意 推出紀念T恤活動

佛光電子報-未來週玩創意 推出紀念T恤活動
 
 

未來週玩創意

推出紀念T恤活動


 

未來學系三年級/曹睿哲


四月二十八日至五月二日為「未來週」的時間,我們也與別的系所一般舉辦了許多的活動,在此提出其中一個活動來與大家分享。

在未來週活動期間,相信大家經過德香樓中庭時,都有看見一攤桌上擺了幾件設計新穎,符合時下年輕人穿著的紀念T恤吧。這就是我們的活動之一,大家一定會覺的很奇怪,賣手工設計的T恤與未來學系有怎樣的關連呢?

相信大家一定聽過,現在我們已經步入了知識經濟的時代了吧,在這跟大家解釋知識經濟的意義。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它對「知識經濟」的定義是:一種以知識為基礎的經濟,也就是說知識是促成經濟成長的主因。

也就是說在未來微型創業的經營與永續發展之首要成功關鍵因素,乃在於能否具備有將創新創意轉化商品的知識與能力。所以能將創意轉化成為商品,並獲得大眾的接受時,便掌握了未來成功的關鍵。

未來學系大三葉竣銓同學,本身具備有創意的專材,他看見所推出的紀念T恤往往都是配合一些活動推出,所以在設計上並不符合學生購買與穿著的意願,所以在這次未來週的活動中,自己設計了一件與學校名字有關的紀念T恤,參考知名嘻哈團體「RUN DMC」推出衣服樣式,並結合自己的創意,翻玩推出「RUN FGU」紀念T恤,含有「佛光,加油」的意涵,並將自己的創意,結合現有的技術與現實的條件,將此一想法由創意轉變成為創新的商品,並在這一週的活動中,累積創業的實力與經驗。他預見了可能的未來,並在未來到達前做好準備,這就是未來學的精神啊!

未來學系本來就是從整體世界變動的角度,觀察未來發展的趨勢,探討人應如何應付未來的挑戰,形成明確的預測規劃的方法。現今社會已經具備了《掌握趨勢,就掌握未來》的觀念。當你還不知未來該如何時,來我們系上參觀一下吧!相信能讓您更了解未來的趨勢,更能讓您善用專長迎向未來的挑戰的!

(佛大電子報第七期/2008520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