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人物探索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人物探索>洗爛准考證 施建瑋轉行變廚藝達人
洗爛准考證 施建瑋轉行變廚藝達人

佛光電子報-洗爛准考證 施建瑋轉行變廚藝達人

 (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報導)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施建瑋老師,於月間,參與2015台北城市美食廚藝競賽,獲職業廚師組銀獎,成為2015臺北市料理職場達人。近日又被衛生福利部選拔成為「廚師界國家級榮譽」的「金帽獎FDA優良廚師」。不過,他以前想考體育科系,只是准考證不慎被洗爛了,只好轉向學廚藝,不料,因此成為廚藝達人,名揚四海。
 素食系施建瑋老師為名副其實的素食達人,曾受觀光局之邀遠赴紐約中央車站進行素食表演的推廣。施老師原本志願是體專,因赴考前不小心將准考證丟進洗衣機攪爛了,而意外踏入廚藝界,參加素食競賽連摘二冠後,更萌發履踐推廣素食的心願;施老師在廚藝上精益求精、永不放棄,1020日新北市三重體育館頒獎儀式,受頒「金帽獎FDA優良廚師」殊榮。
 據了解,「金帽獎」得獎不易,僅透過餐飲相關公會與協會單位薦報,經過評審會議嚴謹審查,依敦品勵學、專業貢獻、技術能力、博學修養及社會公益五大項目進行評分。
 這是由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FDA)舉辦「金帽獎」,自民國98年首次舉辦以來,已有7個年頭,每年獲獎者平均僅十餘位廚師。今年FDA優良廚師「金帽獎」選拔,由全國產業界廚師中,評選出17位優良廚師代表,每位獲獎者來自不同餐飲類別,均為國內廚界翹楚,且在廚藝傳承、廚德彰顯及台灣美食推廣上,皆有卓越貢獻,能獲得「金帽獎FDA優良廚師」頭銜,可謂「廚師界國家級榮譽」。(20151022)
This is an image

104年度優良廚師施建瑋主廚受獎
This is an image
104年度優良廚師施建瑋主廚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