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慶祝佛誕節浴佛園遊會 佛教徒與佛大師生結善緣
慶祝佛誕節浴佛園遊會 佛教徒與佛大師生結善緣

佛光電子報-慶祝佛誕節浴佛園遊會 佛教徒與佛大師生結善緣
 
 

慶祝佛誕節浴佛園遊會

佛教徒與佛大師生結善緣


 

秘書室公共關係組組長\周俊雄

  為了提前慶祝佛誕節,國際佛光會宜蘭分會動員兩百多名志工,五月七日在宜蘭礁溪的佛光大學,舉行一場熱鬧的浴佛節園遊會,由於佛大師生每人獲贈一百元點券,品嘗二十一個攤位的各類美食,許多同學都讚不絕口。佛光大學翁政義校長表示,佛光大學的學生沒有強制參與宗教活動和研讀佛教課程,卻很幸運分享到佛誕節的熱鬧氣氛,應該要更加惜福與感恩。



  農曆四月八日(今年是國曆五月十二日)是釋迦牟尼誕生的日子,這天是佛教界的盛事浴佛節或是佛誕節。國際佛光會蘭陽分會各地的信徒,和佛光山蘭陽別院的所有人員,提前在七日一大早就聚集在礁溪林美山上的佛光大學雲起樓。他們擺出了二十一個美食攤位,讓佛大師生覺得相當驚喜,尤其每位師生獲贈一百元點券,可以自由品嘗各項美食和水果飲料,使得校園內熱鬧滾滾。

  來自礁溪的九十二歲老婆婆林呂娥第一次來到佛光大學,她和媳婦一起上山擺攤,她們賣的素食小吃,生意非常好。宜蘭分會的林富美說,全體工作人員從幾天前就忙著準備食材,這兩天更是忙碌,但是分享的心情都很快樂。

  未來學系二年級學生林奕汝表示,非常感謝這些師兄師姐來到校園,和所有師生分享美食相互結緣。學習與數位科技學系二年級的蘇郁茗說,連續兩年感受到佛光分會的愛心分享,今年更加熱鬧。

  佛大翁政義校長一一慰勞所有攤位人員,翁校長也參與佛誕節的浴佛活動,他表示,佛光大學是由佛教興辦的大學,但是不會強迫學生研修佛教的課程,而佛大的學生卻比任何一般大學生更幸運,可以接觸到佛教慈悲喜捨的精神,透過這樣的影響,可以使自己未來的人生道路走得更好。

  香海社副社長陳承麟表示,希望透過參與浴佛的儀式,淨化個人的身口意,屏除心中的雜念,努力向善,服務社會人群。不過,有一些學生第一次浴佛,就把舀起來的水,往小悉達多王子頭上淋下去,陳呈麟說,正確的浴佛方式是連續三杓的清水,分別淋在小佛祖的左右肩膀上,直接淋到頭上可能比較不敬。

  佛教學系的同學也編了一齣「須達起精品舍」的佛教戲劇,由於劇情生動有趣,描述布施與分享的故事,寓教於樂,讓台下觀眾笑聲不斷。


(佛大電子報第七期/2008520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