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香港佛教葉紀南中學 佛大生活體驗營
香港佛教葉紀南中學 佛大生活體驗營

佛光電子報-香港佛教葉紀南中學 佛大生活體驗營

 (終身教育處/報導)香港佛教葉紀南紀念中學由謝兆榮老師帶領師生共36人,於5月20日至5月26日期間蒞臨佛光大學。由終身教育處為葉紀南紀念中學安排一系列豐富的大學體驗課程。

 第一天抵達宜蘭礁溪已接近晚上,葉紀南紀念中學師生們在一天奔波的行程後,疲憊卻略顯興奮地抵達晚宴場地。由終身教育處許漢宏處長致歡迎詞,希望同學們在這幾天的課程中收穫滿滿,並將佛大列為日後升學的志願之一。葉紀南紀念中學的老師們致贈校旗給許處長,展開此次的遊學體驗營。晚宴結束後,帶領老師與同學們體驗礁溪溫泉及在溫泉公園泡腳樂趣,在舒緩身心後回到會館休息,準備明天一早的課程。

 第二天上午,開始進行多采多姿的課程。葉紀南紀念中學師生第一站先到創意科技院進行參訪,由產媒系張志昇主任做學系及課程介紹,走廊上布置有佛大產媒系同學的設計裱版及作品,讓同學看的目不轉睛,也對學系也了初步的認識。

 接著來到雲起樓進行始業式,佛大致贈了星雲法師《獻給旅行者們365日》英文版、公關品、宜蘭名產以及觀光局紀念品等予葉紀南紀念中師生,雙方合影留念後,體驗營正式開始。

 第一堂課由外文系黃東秋教授來為大家上英語口語訓練課,黃老師以豐富的肢體動作及言語貫穿全場,同學們對於老師的提問雖然有時會害羞不敢以英語回應,但在黃老師的引導下,最後都能一一回答,上課氣氛十分融洽。

 結束上午的課程後,下午是令人垂涎三尺的點心烘焙課,由素食系吳仕文老師授課,教同學們製作酥皮泡芙以及可口的小餅乾,手做的課程讓同學們忙得不亦樂乎。吳老師專業的教學與解說,在課程結束後,同學們人手一袋親自完成的泡芙非常有成就感。

 整天充實的課程後,傍晚楊朝祥校長抵達會館,為同學們勉勵並頒發研習證明書。非常難得的是,每位同學都能與楊校長單獨拍合照,對於能夠擁有這張照片,同學們可以說是擁有了最佳的紀念。

 吃飽飯後,課程尚未結束,由救國團王念祖老師帶來精彩有趣的團康課程。同學們在過程中學習到,團體的力量遠遠大過於個人,而如何與他人合作共同解決問題更是重要關鍵。大家一同探索、討論、溝通,既是玩樂,但也是最好的學習方式。最後老師以一部激勵人心的短片鼓勵同學,不要讓別人來定義你,只有你自己能夠定義自己,並記得合作學習的力量。

 第三天上午的課程,為佛教學院釋永東法師的禪修課程。永東法師以中文並摻雜著英文來為同學上課。從禪修的理論,對人體身心的助益、執行時要注意的事項、自己從中獲得的感悟一一介紹。並親身為同學們示範。現代人很少能夠靜下心來沈澱自己,藉由這個機會,每位同學好好認識了自己的身體,體驗了入門的禪修。也希望同學在回去後,也能從這一套方法中提昇自己的性靈。

 下午後的行程離開學校,接下來的日程,帶領葉紀南紀念中學體驗臺灣的人文風情,安排了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餅發明館、羅東夜市、九份老街、野柳地質公園、深坑老街……等行程。讓師生們感受臺灣各種風情樣貌。本次的臺灣遊學體驗營,佛大的港生王毓沛、馬國超、張啟宗三位同學也參與協助,讓體驗營順利進行,而學弟妹也在三位學長的帶領下體驗了在佛光大學的生活。(20150603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