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籃球運動實務工作坊 中華籃協技術委員會主委王人生教授蒞臨指導
籃球運動實務工作坊 中華籃協技術委員會主委王人生教授蒞臨指導

佛光電子報-籃球運動實務工作坊 中華籃協技術委員會主委王人生教授蒞臨指導

(圍棋發展中心/報導)由通識教育委員會主辦,圍棋發展中心承辦、之「籃球運動實務工作坊」在1017日盛大舉行,邀請到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技術委員會主任委員王人生教授蒞臨演講。佛光大學女籃隊在UBA大專籃球聯賽屢創佳績,而佛光大學有國際籃球總會臨場委員王聲葦老師、中華隊教練經歷的周俊三老師及國際籃球裁判吳良民老師,有發展成籃球研究與發展重鎮的潛力,現場座無虛席,令在場師生留下滿滿的收穫。
 通識教育委員會陳谷劦執行長在開幕致詞時表示,通識教育委員會在通識課程加值上,由於籃球與圍棋是學校重點發展項目,因此在深根計畫的執行上,會以籃球及圍棋作為生動與靜定課程的主軸,搭配相關主題進行課程深化,並感謝宜蘭縣籃球委員會林幹偉總幹事及沈顯丞副總幹事蒞校,期待日後籃球活動能與佛大有合作的機會。
 王人生教授目前為中華民國籃球技術委員會主任委員,是台灣籃球運動技術與規則實務權威,在台北市立大學退休後仍保持對籃球的熱情,很難得有機會到大學演講,這次佛光大學師生相當有福氣,能夠將專業籃球裁判講習原汁原味帶來。王教授首先就台灣籃球發展的脈絡進行演說,以其四十多年的經驗與同學們分享,籃球運動風靡全台的原因,並搭配籃球運動產業及競賽現況進行說明,並以亞洲籃球現況發展,指出日後台灣籃球未來可能的願景,王教授能以自己的「人生」經驗與同學們分享,說其用一生在備課也不為過。
 後續邀請王聲葦老師進行籃球規則實務的分享。王聲葦老師除了任職於本校資應系,也是國際籃球總會認可的臨場委員及授課老師,籃球規則繼2017年修改後,今年又再度調整,特別在走步、不合運動道德犯規以及相關罰則上有了新的規定,本次活動為通識涵養認證講座,除了有籃球隊之外,也吸引了許多對籃球有興趣的同學前來聆聽。許多同學都抱持著疑問而來,但在王聲葦老師深入淺出的說明後都覺得獲益良多。(20181018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