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佛光資訊志工海外服務 獲緬甸各界好評
佛光資訊志工海外服務 獲緬甸各界好評

佛光電子報-佛光資訊志工海外服務 獲緬甸各界好評

 (資訊應用學/報導)佛光大學緬甸資訊志工服務團隊於73日抵達緬甸曼德省”Phaung daw oo Monastic Education”學校(以下簡稱PDO學校),進行為期10日的資訊志工服務,圓滿完成任務,獲緬甸各界好評。
 本次資訊志工服務團隊,由資訊應用學系主任詹丕宗教授領軍,該系學生及中華佛光青年組成14人專業資訊團隊。此行除由華碩捐贈再生電腦外,佛光大學學生帶來適性化的訓練課程,內容包括訓練教材SCRATCH及相關訓練套件ARDUINO等。
 PDO學校校長U Nayaka與大家談話會面後,聽聞詹主任對佛光大學的介紹,深受星雲大師對於教育奉獻的愛心感動,希望將來能與佛光山、佛光大學有進一步的交流與合作,例如與佛光大學締結姊妹校,甚至成為佛光大學系統的成員之一。校長與學校老師非常感謝此次資訊志工帶給他們的服務,因為有了這32台再生筆記型電腦,不僅讓學生們更方便進行資訊的課程學習,也運用這些資源建立一間完整的電腦教室,讓校方對於學校後續推動資訊教育奠定良好基礎。
 本次課程的推動,由佛光大學資訊應用學系許惠美助理教授,及服務於花蓮教育處的該系研究生邱文盛老師共同規劃,課程推動共有4個梯次,包括災區孤兒、種子教師、資訊能力優異學生及僧侶。而參與的學員接受到五天的模組化課程後,已經具備SCRATCH動畫製作、遊戲設計、外部感測器整合等技能,相信有此基礎後,未來學校可以再延伸其他訓練課程,對於程式設計能力與創意課程的推動將有莫大的助益。
 為克服教學上的語言問題,以及安排團員們在緬甸當地的生活,此次特別邀請緬甸當地富有志工經驗甄綠翠女士擔任顧問照護大家並協助翻譯。甄顧問有感於緬甸地區尚有多間華語學校缺乏資訊教育及相關課程資源,期望未來的團隊服務能夠擴大範圍,並以PDO學校為教學中心,帶給緬甸各地區不一樣的資訊啟發。
 志工服務團隊已於712日返抵國門,服務期間團員睡地板、洗冷水澡並用英文教電腦,帶給團員們很大的啟發與感想,也將每日早餐省下來的費用捐獻給PDO學校,希望能為學校盡一份心力,給予孩子們未來更完善的教育。(20170725
(攝影:
人間社記者蘇少暘
This is an image

PDO學校老師。
This is an image
PDO學生們獲得電腦課程證書。
This is an image
PDO校長開會。
This is an image
PDO校長U Nayaka。 
This is an image
上課情形。
This is an image
學習成果。
This is an image
學習成果。
This is an image
學習成果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