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楊校長赴泰國締結佛光與三校合作聯盟
楊校長赴泰國締結佛光與三校合作聯盟

佛光電子報-楊校長赴泰國締結佛光與三校合作聯盟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報導)佛光大學積極拓展國際間的校際合作,於201512月間,由楊朝祥校長、謝大寧國際長、張瑋儀副國際長、公共事務學系陳尚懋主任、應用經濟學系陳谷劦主任,以及國際處陳拓余組長,前往泰國與正大管理學院(Panyapiwat Institute of Management)、暹羅大學(Siam University)、以及東亞大學(Eastern Asia University)締結姊妹校,並簽訂合作備忘錄,促成台灣與泰國之間進一步的合作與交流。
 正大管理學院有完善的實習機制,校長一行考察了期實習機制,認為佛光大學可借鏡其實習的課程規劃,配合將來的書院制度,薦送學生前往實習,同時可利用佛大百萬人興學紀念館的工作機會,提供給正大管理學院學生來交換實習,以達到學生異地實習相互文化交流學習的目標。
 在與暹羅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的會議當中,兩校對於企管碩士雙聯學位的教學合作也頗有意願。除了可以讓學生在異地用中文學習之外,也可以有充分的時間完成實習和論文。暹羅大學的中華國際學院院長張力,更提到中文學習也是其校內重要的課程規劃,將來希望能夠推薦學生前來佛光大學學習中文。而佛光大學提供華語中心,與中文系所的師資及課程,來滿足中華國際學院學生的學習需要。
 受訪泰國的三所學校中,東亞大學對於與佛光大學合作的計畫非常深入,其中包括了文化參訪實習計畫,楊校長及公共事務學系陳尚懋主任提議東亞大學在計畫中加入志願型實習服務,並以系上畢業需求和學生興趣導向為方向,此項作法亦可為公事系效法。
 另一方面,東亞大學希望學生能夠前來台灣進行英語學習,楊校長則推薦佛光山每年所舉辦的禪學營作為學習的機會。禪學營的學生乃從世界各地而來,學生除了用英語溝通學習之外,還能夠同時深入的了解台灣的文化。而在學術研究方面,東亞大學也希望能與佛光大學的教師交流英語教學法,並邀請佛光大學相關科系的老師參與佛學、公共事務,以及中國文學相關領域的研究。
 此次的泰國行,無疑地為佛光大學打開了東南亞地區締結姊妹校的大門,也因公共事務系主任陳尚懋教授的協助,成功與正大管理學院、暹羅大學,以及東亞大學建立學術合作互惠的關係,未來將會積極推動校際間在研究、師資及學生的交流,並且共同分享資源,為學生創造優質及多元的學習與發展環境,培養學生國際觀及國際移動力。(20160105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左)前往泰國與東亞大學(Eastern Asia University)校長締約合影。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左)與泰國正大管理學院校長簽約締盟。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前右)與暹羅大學代表合影。
This is an image
暹羅大學簽約會議簡報。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