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佛光教育體系跨界交流 共話青年信仰的深耕與未來
佛光教育體系跨界交流 共話青年信仰的深耕與未來

佛光電子報-佛光教育體系跨界交流 共話青年信仰的深耕與未來

 (佛光大學佛教學系/報導)時序進入季秋,林美山上細雨綿綿,日前佛教學系師生迎來了佛光山永和學舍幹部、青年書院及菲律賓光明大學首屆畢業生等近七十人,系主任郭朝順教授、雲水書院主任曾稚棉助理教授、林純瑜副教授及生活老師妙迦法師特別帶領學生歡喜相迎。

 教授們為遠道而來的貴賓,準備佛教系中、英文簡介,也安排學長分享及環境走訪,透過體制介紹及實際參觀,讓來者深度的感受佛教學系的書院教育,不僅要學生擁有一技之長,更希望在共住、共食、共學的生活教育下,培養學生擁有體察生命的獨立思考和關懷萬物的虛懷若谷,面對變化萬千的未來,能夠兼善知識與道德,點燃自我心靈之光。

 妙迦法師也特別分享博士班學長因一張簡章改變生命的故事,鼓勵佛光人回到分別院後要多加推廣佛教學系的簡章,鼓勵身邊的青年甚至佛光人就讀,「請您給人一個希望、機會!」

 來自永和學舍的佛光會會長督導及青年書院成員一行四十人,由住持妙宥法師帶隊前來,多位會長督導紛紛表示,從體制、硬體設備到教學內容,都能深刻感受到大師和佛教學系的師長深耕佛教教育的用心,願意盡自己的力量協助推廣,讓更多青年能夠接受正統佛學教育,將來傳承佛教信仰。

 光明大學生命教育中心主任妙心法師則帶領首屆畢業生前來參訪,學生們正面臨升學及就業的轉捩點,在參訪後紛紛表達就讀意願,年輕的雙眸透著對夢想的期待與冀望,令人動容。(20181022)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山永和學舍信徒參觀佛教學院大寮
This is an image
佛教學系郭朝順系主任為40位佛光人介紹佛教學系概況
This is an image
妙迦法師鼓勵佛光人回到分別院後要多鼓勵身邊的青年
This is an image
永和學舍佛光人參觀佛教學院圖書館,愛不釋手
This is an image
永和青年書院學員在佛教學院圖書館翻閱書籍
This is an image
林純瑜副教授為菲律賓光明大學首屆畢業生以英文簡介佛教學系概況
This is an image
光明大學的學子對佛教學系十分喜歡,年輕的雙眸透著對夢想的期待與冀望
This is an image
光明大學生命教育中心主任妙心法師致贈禮物,由佛教學系郭朝順系主任代表接受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