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齊聚雲水軒慶生 佛教系師生感恩父母深恩
齊聚雲水軒慶生 佛教系師生感恩父母深恩

佛光電子報-齊聚雲水軒慶生 佛教系師生感恩父母深恩

  (佛教學院/礁溪報導)佛教學系為慶祝十月壽星生日,於10月3日晚間,大約九十名同學齊聚雲水軒佛堂諷誦《父母恩重難報經》及《生日祈願文》,藉此提醒同學要懂得感念父母教養之恩,並激勵自我用功學習,方不負家人的付出。生活老師還特地準備了豐富的點心與飲料,場面溫馨、法喜充滿。
  佛教學系於每個月舉行慶生活動,特別安排晚課時間念誦《父母恩重難報經》,男女眾各自在海淨樓、雲水軒佛堂進行;但本次特邀男眾齊來雲水軒佛堂共襄盛舉。在香燈的引導之下井然有序,所有同學都受過行儀的訓練,長跪佛前,個個威儀謹然,靜穆莊嚴。隨著經文一字一句如流水的音聲此起彼落。
  《父母恩重難報經》乃講述父母生育子女恩德之大,而子女不懂孝親的果報,喚醒讀經人知恩感恩的心。在慶生時讀誦此經,是讓同學們透過經文內容了解生日是「母難日」──母親受難的日子,因此在慶祝同時要心存感激,從而努力向道向學,做人正派,服務大眾,才能報答父母。
  男眾生活老師慧勤法師特於晚課慶生時開示說,在母難日當天是母親痛苦之時,但換個角度想,這天也是我們得到「永生」之日,值得慶喜。他以月亮比喻生命本質的永恆,月亮雖有盈虧變化,卻永恆照耀大地;而肉身一百年後就化為塵土,世間的種種學問也不會長久憶持,藉此勉勵同學不只要追求知識,也要努力修習如來聖教,這才是「超度」七世父母、報答父母恩德的真義。
  晚課慶生結束後,大一與學長們到齋堂張羅生日蛋糕,並為大一新生鸞氏金芝慶祝她在佛大的第一個生日。體現了佛教學系共住共學、相互關心的精神。(20181009)(文/釋演霙,圖/佛教學系)


This is an image
同學們長跪佛前念誦《父母恩重難報經》
This is an image
印度沙彌乘量和乘迦跟隨大眾念誦
This is an image
男眾生活老師慧勤法師於晚課慶生時開示
This is an image
同學們出班領取點心
This is an image
負責分發點心的同學法喜充滿
This is an image
晚課慶生結束後,大一與學長們到齋堂張羅生日蛋糕,為大一新生鸞氏金芝慶祝她在佛大的第一個生日。體現了佛教學系共住共學、相互關心的精神。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