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花開獻佛」佛教學系第七屆畢業展覽豐收
「花開獻佛」佛教學系第七屆畢業展覽豐收

佛光電子報-「花開獻佛」佛教學系第七屆畢業展覽豐收

 (佛教學系/報導)佛光大學佛教學系第七屆「花開獻佛」畢業展覽,於51日至5日在雲五圖書館舉行。禮請楊朝祥校長、劉三錡副校長、郭冠廷研發長、羅中峰副教務長、林裕權圖資長、佛教學院萬金川院長、佛教學系陳一標主任、慧峰老師、慧靜法師、宗玉媺老師、闞正宗老師、鄭維儀老師、曾稚棉老師、西野翠老師、郭朝順老師、林芷瑜助教等各級主管和師長蒞臨參觀。
 本次展覽共計9組實作組、8本論文。有妙筆傳心,板刻藝術傳達星雲大師一筆字的人間佛教法語;廣納十方緣,以《梁皇寶懺》十供養中之「食供養」供養大眾;一方一淨土的佛龕理念;遇見弘法寺,體驗當地佛寺活動、法會及部落格資訊瀏覽;影佛入法,三隻小豬皮影戲,藉由小豬的故事展現菩提心;緣夢,透過捕夢網與人結善緣;拼出三好拼圖,響應星雲大師提倡的三好運動「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期盼能藉此淨化人心;體驗山水雲,一沙一世界的意境,以日式庭園造景模式表現。同學們結合四年所受之佛學薰陶,透過自己第二專長將佛教精神具體呈現。
 為方便參觀師長、同學,可與家人朋友分享觀展後的喜悅,佛教學系畢業生提供花開獻佛明信片,並且特別設置郵筒幫忙代寄。此外,花系列打卡牆設計,觀展來賓可進一步和展覽留下合影。
 佛光大學大家長楊朝祥校長表示,佛教是幸福的教育,學校能有這樣一個佛教學系是幸福的,當學校是幸福的,社會便也是幸福的。
 一般民眾或許有疑惑,佛教學系同學畢業後能夠做什麼?佛教學院萬金川院長表示,佛教學系學生未來能夠做的事情還有很多,不僅只有今日的畢業呈現,更期勉同學在未來人生,發揮佛學專長,開拓自己嶄新事業。
 主辦單位佛教學系102級班代釋妙穎同學說,十分感謝與會貴賓百忙中抽空前來這因緣合和的水月道場,雖如曇花一現的展覽,但能香氣四溢、芬芳盛開,帶著佛教學系同學們的用心,讓大眾感受佛教善美的精神。
(撰文:第七屆佛教學系、攝影:曾秀美)
This is an image

同學們各自為師長介紹自己產品的理念
This is an image
林琬甄為闞正宗老師解說三隻小豬的故事
This is an image
影佛入法,黃彩玲為佛教學院萬金川院長說明三隻小豬的故事
This is an image
廣納十方緣,李冠鴻為圖資長講解產品設計理念
This is an image
遇見弘法寺,心倫法師與羅一鳴為曾稚棉老師介紹弘法寺模型與部落格
This is an image
圖左至右,劉三錡副校長、釋妙穎同學、楊朝祥校長
This is an image
楊朝祥校長帶領各一級主管、院長、老師,與佛教學系第七屆同學們合照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