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2018 AFA韓國世界廚藝大賽 佛大素食系學生勇奪雙金
2018 AFA韓國世界廚藝大賽 佛大素食系學生勇奪雙金

佛光電子報-2018 AFA韓國世界廚藝大賽 佛大素食系學生勇奪雙金

   (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報導)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由吳仕文老師率領大三羅卓凱、大二劉明潭,於10月14日赴韓國參加為期兩天的2018韓國世界廚藝大賽(Asia Food Association, AFA),該兩位學生更在素食靜態個人展示素食套餐組中,紛紛獲得第一及第二高分的佳績,一舉拿下雙金牌獎殊榮。

  2018韓國世界廚藝大賽(AFA)由亞洲餐飲協會、英國VTCT Award Group權威廚藝認授機構、韓國MBN電視台及新聞集團等單位共同主辦,於10月14至15日在韓國首爾市良才洞AT中心舉行,總計有來自13個國家上千名餐飲廚藝選手參賽。佛大大三羅卓凱、大二劉明潭能在比賽中脫穎而出,並獲評審肯定,實屬不易,不但為台灣,也為學校大大爭光。

  學生羅卓凱以「宜蘭家鄉味、小時候記憶」為主題,前菜「蘭雨春帆堡塔」的理念是來自宜蘭有很多的帆船在春天會來來去去的、寶塔則是宜蘭員山這個地方,以前是日治時期神風特攻隊的機堡。用這些理念做了小漢堡、台灣造型紅黎嫌塔、即宜蘭蔬果凍來呈現這道前菜;而主菜命名為「蘭城流金歲月」,理念則是來自小時候奶奶種植的金棗和宜蘭好山好水溫泉番茄等在地食材進行創作;甜點命名為「蘭囝四季冬紅」,則是將台灣四季水果融化融入、金棗、龍眼、荔枝等水果做成三道屬於自己蘭城記憶宜蘭味。卓凱表示能夠將台灣在地宜蘭味展現國際並獲肯定,非常感謝在高職老師的培養,以及佛大素食系吳仕文老師、施建瑋老師的指導與栽培。

  學生劉明潭則是以「台灣客家人」為創作主題,劉明潭同學表示,這次所有的食材都是引用了台灣當地客家人常用食材來呈現這些料理,從前菜使用了芋頭以及南瓜等食材呈現出了像是筍子造型的鹹點,並在主菜的部分使用了紅麴米製作了一個台灣造型的甜糕,而甜點則是做出了芋頭風味的甜點塔還有用可食用花瓣做成的馬卡龍來呈現這三道料理。劉明潭同學表示,非常高興有機會能夠參與這場國際級的賽事,也感謝佛光大學吳仕文老師的指導及推薦,才讓我有機會可以得到這項榮譽。

  佛大樂活產業學院院長許興家教授表示,本次競賽特別感謝吳仕文老師、施建瑋老師悉心指導,才能帶領同學獲得如此佳績。對於同學們精進的廚藝與比賽佳績,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也深表讚許,同時也肯定同學們的表現,並勉勵所有同學精益求精,展現素食系精湛廚藝的特色,創造優良的學習成果(20181024)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