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素食系吳仕文老師組客家三哥 研製伴手禮獲冠軍
素食系吳仕文老師組客家三哥 研製伴手禮獲冠軍

佛光電子報-素食系吳仕文老師組客家三哥 研製伴手禮獲冠軍

 (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報導)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吳仕文老師,於88日前往桃園市中壢家商,參加「2017北區客家等路大賽」榮獲團體組冠軍,捷報與榮譽傳回佛光大學,全體師生均同感榮耀。
 這場競賽由客家委員會、桃園市政府主辦,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承辦,吸引許多餐飲工會業者、大專院校及高中職相關科系學校代表參加。主辦單位希望邀請對客家伴手禮有熱情,且能實際量產販售成品之業者參賽,希望開發出具客家特色的「等路」,並實際販售參賽得獎作品,創造客家產業商機,進而帶動北臺灣客家美食文化與發展。
 素食系吳仕文老師、宏國德霖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專技助理教授盧彥緯老師,以及苗栗君毅高中餐飲科黃柏竣老師聯手,組成「客家三哥」隊伍參賽,評審從22組隊組擇優篩選出10隊進入決賽,進入決賽的參賽者須於限時120分鐘內,完成兩款具客家特色的伴手禮,評分標準:分為口味25%、食材與主題之搭配性(與主題呼應程度)25%、成品價格與成本20%、外觀(創意及特色)20%、外包裝10%
 三位老師巧妙運用客家庄在地食材桑葚醬、洛神花與客家擂茶、東方美人茶等客家元素,融入達克瓦茲及茶香蛋糕捲中,為客家伴手禮創造出更加值的新特色,此外,外包裝客家藍染風格也相當受到評審們的青睞,為整體作品加分不少。經過激烈賽事,「客家三哥」果真不負眾望,從強勁的對手中脫穎而出,勇奪冠軍。
 樂活產業學院院長許興家教授表示,吳仕文老師除了指導學生參與競賽之餘,本身也拋磚引玉積極參與競賽,並獲得冠軍佳績,對此深表讚許,並勉勵所有同學精益求精,展現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精湛廚藝的特色,創造優良的學習成果。(20170817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