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擴大新南向實習 佛光大學與菲台工商總會簽約
擴大新南向實習 佛光大學與菲台工商總會簽約

佛光電子報-擴大新南向實習 佛光大學與菲台工商總會簽約

 (佛光大學/宜蘭報導)響應中華民國新南向政策,菲律賓台灣工商總會日前與佛光大學簽署合作協議書,雙方同意展開產學合作,共同打造台菲人才交流平台。
 簽約儀式於59日下午5時在馬尼拉舉行,由菲律賓台灣工商總會林家丞會長與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代表簽字,中華民國駐菲代表林松煥大使、朱曦公使,菲華文教服務中心吳學誠主任,以及菲律賓台灣工商總會陳志郎理事主席、黃大維副會長、古春雲副會長以及諸位理監事到場觀禮。
 根據協議,雙方將相互促成實習、參訪、就業、實務講座、教學品質提升及其他相關產學合作。會後楊朝祥校長分別接受中央社以及台灣宏觀電視台記者的專訪,說明佛光大學在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上的具體做法。
 菲律賓總人口數超過1億,內需市場龐大,近年來經濟成長力道強勁。日前公共事務學系陳尚懋主任特別前往拜會菲律賓台灣工商總會,而後林家丞會長也專程回國拜會楊朝祥校長,雙方經過多次協商達成共識,同意透過商會的組織,大力協助與支持佛光大學的海外實習計畫。菲律賓台灣工商總會希望透過海外實習計畫,連接來自台灣的青年世代力量,協助廠商在人才培養與招募上取得更多的機會與優勢。
 此次也是菲律賓台灣工商總會首次與國內大專院校簽署產學合作協議書,意義可說相當重大。往後佛光大學也將攜手佛光山五校一體的其他學校,與泰國、印尼等地的台商組織簽署相關協議,深化政府與佛光山大學系統的新南向政策。(20170511
(撰文與攝影:陳尚懋)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