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佛大通識教育放光彩 大陸高校借鑒美名揚
佛大通識教育放光彩 大陸高校借鑒美名揚

佛光電子報-佛大通識教育放光彩 大陸高校借鑒美名揚

 宜蘭、溫州/連線報導)大陸學者武德力在佛光大學考察之後,回到其服務的浙江東方職業技術學院,提出「2015級人才培養方案的素質拓展模塊」,借鑒了佛光大學通識教育架構,目前已獲該校教學科研處正式通過。
 佛光大學作為臺灣第一所具有「現代意涵的傳統書院型大學」,以人文為主要出發點,把中國古代教育的優良傳統融入到現代大學總體發展趨勢中。而大陸當前的高職教育中,也一直強調學生個人素養和職場晉升。武德力在去年上半年來佛光大學學習進修後,通過對佛光大學的各種優良傳統、先進經驗進修專研並撰寫了一列介紹佛光大學特色優秀舉措的論文在他對佛光大學通識教育鮮明特色分析後,其所服務的浙江東方職業技術學院「2015級人才培養方案」中採納「素質拓展模塊課程設置」提供了佛光大學通識教育的一些舉措,該建議已被浙江東方職業技術學院教務科研處正式批准通過,該校全校26個專業人才培養方案中均設置了素質課程模塊。
 未來,浙江東方職業技術學院將進一步研習並借鑒佛光大學的特色和優點,以期在其今後的發展中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績。
 浙江東方職業技術學院是大陸浙江省民辦教育改革示範區的唯一高等職業技術院校,創建於1999年,位於浙江省溫州市,「改革創新、不斷進取、爭取建成一所區域一流的院校」是該校的目標,該校正積極加強與佛光大學的交流。武德力老師、邱清輝老師去年與七名該校學生到佛光大學交換觀摩學習,近期該校有六名學生和兩位老師到佛大交換學習和考察。(20160329)
(撰文:浙江東方職業技術學院武德力/攝影:周俊雄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左)與浙江東方職業技術學院老師武德力(右)合影。
This is an image
武德力老師(左前二)和交換生2015年4月6日準備前往佛光山進行參學之旅。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