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韓國東國大學西藏譯經院訪佛大佛研中心
韓國東國大學西藏譯經院訪佛大佛研中心

佛光電子報-韓國東國大學西藏譯經院訪佛大佛研中心

 (佛教研究中心/張貝貝報導)韓國東國大學西藏大藏經譯經院硏究部長梵國法師及譯經院專任硏究員鄭盛準教授一行五人,於31日上午到佛光大學佛教研究中心參觀訪問,就藏語譯經的問題雙方進行交流會談。這項會談由佛教研究中心副主任陳一標教授主持座談,佛教學系林純瑜教授、宗玉媺教授、釋慧峰教授、蘇南望傑教授共同參與座談。
 東國大學(Dongguk University)是由韓國佛教宗派曹溪宗創辦的一所以研究著稱的私立綜合大學,綜合排名在韓國大學排名榜前十。該大學創辦於西元1906年,距今已有百餘年歷史,更是韓國佛教學的總本山。東國大學設立有體系完備的佛教學院、佛教文化研究院、電子佛典及佛教文化內容研究所、宗學研究院以及東國譯經院,保存了大量的佛學資料,共計保存10萬本的佛教學書籍及3萬多冊佛教古籍,其中還包括國寶及國家級古書1424冊。
 東國譯經院延續自古以來的佛教譯經傳統,致力於大藏經由漢譯為韓文的工作,目前正在做藏文大藏經翻譯及整理,藉由溝通學界之旨,始有大藏經譯經院硏究部長梵國法師之行。
 梵國法師及鄭盛準教授一行五人訪問團,也包括韓國慶尚大學中語文系的佟麗生教授擔任翻譯,雙方分別就藏文譯經的細節交換看法,並擷取精華互用,比如藏漢、藏韓詞語對於的多重意涵問題,如何準確對應。座談時間長達兩個半小時,雙方就學術合作方面達成共識,未來藉由師生的交流往來持續開展藏文大藏經翻譯方面的合作。座談會後雙方致贈紀念品並且合影留念,韓方代表團也邀請佛大佛研中心能組團前往東國大學參訪。(20160308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