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佛大公事系簽訂泰國海外實習合約
佛大公事系簽訂泰國海外實習合約

佛光電子報-佛大公事系簽訂泰國海外實習合約

 (公共事務學系/報導)公共事務學系104學年度首波校慶活動,於107日下午假德香樓國際會議廳正式展開。此次活動除邀請傑出系友分享海外經驗與其生涯發展外,更邀請泰國曼谷AK旅遊集團業者郭玫蘭進行專題演講,並與公事系簽訂合約,往後將提供同學海外實習機會。此次活動總計吸引超過200位系內外同學以及師長到場,反應相當熱烈。
 第一位上台進行分享的是系友簡佳敏,她曾於2009年前往韓國金剛大學進行一學年的交換學習,回國後深感韓文學習之不足,因此再次申請韓國政府的公費校外交換獎學金,於2011年前往韓國圓光大學繼續進修韓文。回台後曾短暫於貿易公司從事韓文翻譯工作,現在則發揮其韓文專長協助家族事業,架設韓文旅遊網站與撰寫韓文部落格,推廣烏石港新福豐36號賞鯨船的旅遊業務。佳敏學姐鼓勵同學別怕失敗,勇於挑戰並好好學習一種第二外語。畢竟「多會一種語言,你就比別人多了解一個世界」,也比別人擁有更多的機會!
 第二位進行分享的則是系友高志瑋,他畢業後前往澳洲進行打工度假一年,這一年的gap year有相當程度的自我成長,從原本的破英文到勇於開口與外國人溝通,並藉著與世界各國人士互動的過程當中,擴展了其國際觀。同時也因為這一年的澳洲經驗,讓他與家人決定在宜蘭開設九莊民宿,將過去在澳洲期間居住青年旅館的經驗,充分落實於現在的事業經營。高志瑋學長鼓勵在場學弟妹,不用害怕走出舒適圈,多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學習並歷練自己的生涯!
 至於此次活動的重頭戲則是邀請到泰國曼谷AK旅遊集團總裁郭玫蘭女士進行主題演講。在短短一個小時的分享中,郭女士清楚說明其過去的海外打拼經驗、AK旅遊集團的經營理念,以及海外實習的相關事項等。作為第一位在泰國開設民宿的台灣人,海外創業有許多說不出的苦,創業之初,每天都還在為了月底發不出薪水而傷腦筋;好不容易生意上軌道後,又碰上泰國這幾年的政治抗爭,嚴重影響生意。儘管如此,郭女士的事業卻在短短的七年期間逆勢成長,從兩間房間的民宿,成長至今日擁有三家企業的旅遊集團,一年接待超過三萬名觀光客,其中成功關鍵就在於用心經營,細水長流。
 郭玫蘭總裁幽默生動的演講,獲得滿場同學與師長的熱烈迴響。演講結束之後,郭總裁也代表泰國曼谷AK旅遊集團,與公事系系主任陳尚懋簽訂海外實習合約,往後佛光公事系同學將可利用寒暑假期間前往泰國曼谷進行海外實習,對於擴展同學的海外經驗與企業實務將有極大幫助。令人開心的是,郭總裁為鼓勵佛光公事系的同學申請前往實習,特捐出當天演講費用,贊助第一位前往AK實習的同學來回機票一張,機會相當難得,歡迎同學踴躍申請。(20151013
This is an image

  陳尚懋主任接待AK
This is an image
學長姐分享海外經驗
This is an image
AK演講生動有趣
This is an image
吸引滿場師長與同學
This is an image
雙方簽訂海外實習合約
This is an image
公事系同學往後可以前往泰國實習
This is an image
有意前往者請踴躍申請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