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佛大素食系師生勇闖FHA新加坡國際廚藝挑戰賽獲雙銅
佛大素食系師生勇闖FHA新加坡國際廚藝挑戰賽獲雙銅

佛光電子報-佛大素食系師生勇闖FHA新加坡國際廚藝挑戰賽獲雙銅

 (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報導)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師生在424日至27日前往新加坡,參加「FHA新加坡國際廚藝挑戰賽」,榮獲亞洲展示菜(Asian Meal)、開胃展示菜(Plated Appetizers)雙面銅牌,為校爭取榮譽。
 此項競賽是由「世界廚師聯盟」所認定之亞洲最高級賽事,每兩年舉辦一次,本次競賽在新加坡新達城國際會展中心及EXPO(新加坡博覽中心)舉行,總共有來自全球16個國家,超過千位專業選手與參賽作品共同角逐榮譽。
 本次競賽由素食系吳仕文老師帶領三年級陳學仕及一年級洪鈞崴前往參賽,師生在歷經四天激烈的賽事後傳來好消息,吳仕文老師在亞洲風味菜展示組,以傳統台菜料理獲得「銅牌」獎,素食系大三陳學仕繼接連考取中餐烹調雙乙級證照後,首次參加國際賽事即勇奪開胃展示菜「銅牌」獎,師生聯袂凱旋歸國,為校爭光,捷報傳回學校,全體師生無不與有榮焉。
 大三陳學仕表示,今年21歲生日過得很不一樣,嘗試了許多新的事物,無論是第一次出國或是第一出國比賽,最初就是抱著一個學習的心態,出來看看外面的世界是多麼大,除了挑戰自己不擅長的領域,這也是自己第一次參加這麼大的賽事,賽前每天睡沒幾個小時,在廚房練到三更半夜才離開。經過這次出國比賽的洗禮,看見自己不足的地方,也學習到許多寶貴的廚藝經驗,雖然這段時間相當煎熬,但並不後悔當初做這樣的選擇。他說,非常感謝學校提供完善的學習資源,指導老師吳仕文及施建瑋老師及同學們在競賽前後的支持與指導,以及此次的參賽夥伴台灣原創美食廚藝協會的師傅們及秘書的協助,終於在2018FHA新加坡廚藝競賽順利完成
 大一洪鈞崴表示,這是他人生當中第一次出國比賽,也是第一次代表學校參加國際烹飪大賽,平日亦積極利用課餘時間為比賽做準備及練習。雖然這次個人成績未盡理想,但他不因此氣餒,反而下定決心在兩年後將再前往新加坡自我挑戰。
 樂活產業學院許興家院長表示,本次競賽特別要感謝吳仕文老師、施建瑋老師悉心指導,素食系師長們對同學們精進廚藝、勇於參賽、獲得佳績,均深表讚許,同時也肯定同學們的表現,並勉勵所有同學精益求精,展現素食系精湛廚藝的特色,創造優良的學習成果。(20180502

This is an image
陳學仕頒獎照片
This is an image
陳學仕頒獎照片
 
This is an image
陳學仕與得獎作品「開胃展示菜」合影
This is an image
洪鈞崴與作品合影「餐前小食」照片
This is an image
吳仕文老師與得獎作品「亞洲風味餐」合影
This is an image
洪鈞崴及陳學仕現場烹調照片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學素食系師生,又完成一次艱辛的海外挑戰賽。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