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佛教學系臥虎藏龍 多元文化同交流
佛教學系臥虎藏龍 多元文化同交流

佛光電子報-佛教學系臥虎藏龍 多元文化同交流
 
 

佛教學系臥虎藏龍

多元文化同交流


 
 

佛教學系/供稿

你認為學佛是枯燥乏味的嗎?你認為讀佛教學系是要出家嗎?那你就落伍了,在宜蘭礁溪鄉佛光大學裡,有一群來自八個不同國家的年青學子,選擇就讀佛教學系,不是遠離社會,也不是要出家修行,而是要深入佛學專業知識,結合文史、科學、管理及藝術學門的學習,以踏上國際舞台為目標,為社會奉獻一己之力的新學子。

就讀佛教學所的廖錦平,來自加拿大多倫多,畢業於McMaster University,主修科學,高中畢業後原本要選擇就讀醫學的,但當他接觸佛教後,深感醫學雖能醫治身體的病痛,卻無法解決心靈的困境,而決定好好深入佛學,大學畢業後即申請來台進修。來到不同於過去西方文化的台灣,對他來說雖是全新的,但並未產生不適應,他說:「在佛學所,我不僅學習到佛學,全球各地的文化都被帶到這兒。對於拓展個人視野、心胸,幫助非常大。」

已取得新加坡國立大學軟體工程碩士的林慧珊,為能有系統、完整的學習佛法,不遠千里來台學習,深感「在這裡不同於過去的求學,大家在課業上只顧自己的『自掃門前雪』心態,在這裡,大家有如一家人般,在課業或作業報告上都會互助提攜幫助。」慧珊除了以成為「國際訪問團」的一員自許,未來更希望能以科技弘揚佛法,結合本身過去的專長,製作具佛法內涵的動畫短片,讓更多人在影片中掌握人生方向與生命價值。

廖玉婷則說,他不認為讀佛教學系只是修行,佛學系和一般大學的其它科系,一樣有邏輯、英文、美學等通識課程,加上佛光大學還有人文、社會管理及理工學院,提供自己在課程上豐富的選擇,一點都不單調,像上學期佛教學系首次參加學校的英文嘉年華會歌唱比賽,即勇奪第三名,多元的課程和豐富的課後活動,讓他一點都不後悔選擇佛教學系,還說「你來了,就知道我們系裡臥虎藏龍,外語、翻譯、美工、資訊、會計人才,樣樣都有,這些都是學習交流的好對象。」

「我希望將來能走向世界以佛法服務大眾,而先決條件就是必須具足自己的佛法內涵與英文能力」來自馬來西亞的李沁穎表示,當初在他人的轉告下,得知佛光大學佛教學系招生訊息,毅然放棄已獲馬來西亞大學中文系核可就讀的申請,來台學習佛法,大學一年級即被推選為校內英語研習社社長,從規劃社團課程、召開會議、帶領社務運作,深體「做中學」的成長樂趣。

【佛大電子報第5期/2008318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