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奮戰不懈 卓然有成 佛光盃佛大女籃勇奪冠軍
奮戰不懈 卓然有成 佛光盃佛大女籃勇奪冠軍

佛光電子報-奮戰不懈 卓然有成 佛光盃佛大女籃勇奪冠軍

 (綜合報導)2016佛光盃國際大學籃球邀請賽,8國16支男女隊伍,經過6天的激烈戰鬥,8月21日圓滿閉幕。比賽成績出爐,佛光大學獲得女子組冠軍。這是佛光盃開辦六屆以來,佛大女籃隊首次奪冠。
 閉幕典禮上,主辦單位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恭喜得奬團隊,也道賀未獲奬者「以球會友」,獲得國際友誼。他並感謝所有對球賽有貢獻的人,勉勵大家一起為文化、體育等活動而努力。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理事長丁守中也到現場觀賽,他讚許星雲大師不只是宗教家,還是籃球賽的推手。這次球賽優秀的表現,是給大師90大壽的最佳賀禮。
 三好體育協會會長賴維正也感謝大家參與,讚許球員的優秀表現,才有如此精彩的賽事。
 佛光盃國際大學籃賽今年第6屆,過去5屆地主佛大女籃3獲亞軍、2拿季軍,始終與金盃緣慳一面,但本屆大不同,研二生「阿盜」吳盈潔3分球3投中2攻下21分、6籃板、4助攻、2火鍋全能演出,帶出4人得分上雙,21日以81:70力克首度參賽的UBA長期盟主文化大學,摘下佛光盃第一冠,也是隊史上首度在大賽封后。
 當佛光大學以81:70力克文化大學,摘下本屆佛光盃后冠,傅姿伶教練與球員難掩歡喜的心情,喜極而泣,她開心的說:「等了6年,終於贏得佛光盃冠軍。」把佛光盃留在地主。
 男子組則由技高一籌的加拿大麥馬士達大學贏得冠軍;美國加利福尼亞理工州立大學以些微之差,獲得亞軍;日本筑波大學則獲得本屆季軍。女子組由佛光大學抱回冠軍盃,文化大學屈居亞軍,日本武庫川女子大學獲得季軍。
 盛大隆重的頒獎典禮之後,大家相約明年佛光盃再見。
(人間社記者:宋滌姬、連憶蘭、文桂梅、李炎權/高雄報導 人間社記者:陳碧雲/高雄攝影)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