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佛光連贏十五場擊敗蘭技 勇奪全國大專女籃二級冠軍
佛光連贏十五場擊敗蘭技 勇奪全國大專女籃二級冠軍

佛光電子報-佛光連贏十五場擊敗蘭技 勇奪全國大專女籃二級冠軍
 
 

佛光連贏十五場 擊敗蘭技

勇奪全國大專女籃二級冠軍


 

【佛光大學女籃隊冠軍系列報導四】


秘書室公關組組長周俊雄/43日報導

  全國大專女籃二級冠軍決戰,今天(四月三日)在宜蘭佛光大學懷恩館登場。地主佛光大學女籃隊不負眾望,連闖十五關,最後一戰以七十五比三十八擊敗蘭陽技術學院,佛光奪得后冠。南韓籍教練李亨淑表示,佛光女籃的球齡雖短,但是一直都打越級,只有這次沒有越級,所以打起來很有信心,佛光球員都很努力,對手蘭陽技術學院也打得非常認真。

  佛光女籃只有七名球員,但是力拼十幾名球員輪番替換的蘭陽技術學院,雙方你來我往,蘭技實力不容忽視,她們緊迫釘人,固守籃下,而且兩度快攻得分,不過,佛光還是以平均身高一百七十八公分而讓對手疲於奔命,七號張欣蓉經常搶得籃板,而且還抄到五個球,快傳給前鋒隊友而得分。

  佛光女籃隊在校長翁政義和好幾百名同學熱烈加油聲中,第一節就以十九比七,穩定軍心。蘭技也由校長陳秀櫻領軍,派出上百名啦啦隊趕來助陣,蘭技發揮熬戰精神,可惜在第二節仍然不敵佛光的長人陣,佛光以三十一比十六領先蘭技;第三節五十二比二十六,終場七十五比三十八,佛光女籃持續十五場連勝的戰績,球員非常興奮,她們也從翁政義校長手中接到冠軍獎盃。蘭技獲得亞軍,有球員落淚受獎,季軍由東南技術學院獲得,清華大學第四名。

  佛光教練李亨淑說,佛光的七名球員從中學開始打籃球,其實球齡只有四年多,她們的臨場比賽經驗還是不足,以往她們都打越級賽,這次算是沒有越級,所以打得最輕鬆,所幸球員已經突破心理壓力,有相當大的進步和改變。而對手蘭陽技術學院的速度和體力不錯,球員都表現得非常認真。

  佛光女籃領到冠軍盃之後,獻給李亨淑教練,她們還高舉李亨淑教練剪下籃網,做為這次大專女籃的冠軍紀念。球隊顧問賴維正夫婦當場加發獎學金,希望佛光女籃隊員繼續努力,明年打進全國大專女籃一級賽,能獲得更加亮麗的成績。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