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 獲2018天籟盃航空廣播詞競賽第三名
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 獲2018天籟盃航空廣播詞競賽第三名

佛光電子報-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 獲2018天籟盃航空廣播詞競賽第三名

 (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報導)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周鴻騰助理教授指導蕭安琪、張婕妤兩名學生,活學活用雲起樓「佛光航空—外語情境教學教室資源」,參加「2018天籟盃全國大專暨高中航空廣播詞競賽」,榮獲全國第三名。
 周鴻騰老師闡述在「創新與企劃課程」中,本學期初教授SDGs企業行動指南(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 Compass),將永續的概念融入在各類生活問題中,培養學生以創新的思考模式,企劃各類實質的解決方案。
 期中考後,交由學生主導、教師引導的方式(專題導向學習、競賽學習的理念與運用、作業精煉成為作品),希望激發學生潛力、提升學生的知能、增進學以致用、建立信心、深化榮譽感。由於兩名同學對廣播競賽有興趣,於是周老師引導學生們活用情境教室中的「check-in櫃檯」、「安檢區」、「機艙」、「出境、海關櫃檯」、「機場餐廳」、「空姐服務」等情境,再搭配相對應的廣播詞,參賽組數眾多、競爭非常激烈,初試啼聲就榮獲全國第三名,相當不簡單。
 蕭安琪同學表示,這是她第一次認真的研究廣播,也是首次模仿空姐,感到很新奇、很雀躍。一開始試錄是憑著印象中廣播節目主持人的口吻小心翼翼地錄製,但周老師指點說,有了知性卻缺少一點愉快與親和的感覺,這樣旅客怎麼會開心呢?於是老師建議學生調整語調也放入情感,並活用航空英文情境教室做爲拍攝場景,讓錄製廣播詞,更具臨場感與個人魅力。
 她們很榮幸能夠獲得第三名,感謝評審老師的肯定、周鴻騰導師的指導,同時謝謝佛光大學通識中心有這麼好的資源可以運用,支持協助她們順利完成本次比賽作品。
 張婕妤同學表示,在創新與企劃課程中,她找到自己有興趣的事情那就是「朗讀」,應用佛光航空情境教室的單元物件,協助她們拍出符合內容的情境照片和廣播詞。她的心得是朗讀廣播詞並不是照稿念而已,而是透過不斷的練習,將知識與感情融入在語調裡,藉由抑揚頓挫的發音,讓聽眾愉悅的聆聽完朗讀廣播詞。還有朗讀的速度也要適中、態度誠懇,聽眾雖然看不到主持人,但在麥克風前真誠的微笑,相信聽眾能被感染到她們的專業與熱忱的溫度。(20180530
(文與圖: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 蕭安琪、張婕妤、周鴻騰)
《佛光航空廣播詞》請點這裡賞析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兩位優秀學生活學活用雲起樓佛光航空-外語情境教室錄製航空廣播詞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周鴻騰助理教授(左一)與蕭安琪、張婕妤兩名學生合影
This is an image
兩位優秀學生榮獲2018天籟盃全國大專暨高中航廣播詞競賽第三名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